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祭奠“林昭”遭拘留7天,不给处罚决定书

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祭奠“林昭”遭拘留7天,不给处罚决定书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8/26 | 8/26/2014

(维权网信息员林曦报道)201461日,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被以其在531日在南岳山上举牌“林昭只有精神不朽”为由,以“寻衅滋事”为名行政拘留七天。


据拘留期满后黄智平(网名黄怡剑)对朋友说:“这次拘留,其实主要是因为六四的原因,因为拘留之前,抓捕我的国保问我:是否准备去北京参加今年6.4重返天安门活动?当时我回答说:今年暂时还没有准备参加6.4重返天安门纪念学生蒙难活动。但国保说:湖南省有23人的名单都已上到外网上了,其中就有我。后又问我是什么时间报的名?又是通过什么方式向谁报的名?我回答一概不知。”

“他问我是否认识罗茜,我说认识,他说罗茜与境外组织有联系,我最近是否与罗茜有联系,我讲有没,有联系你们去查询我电话通讯记录就可以一清二楚,我告诉你们我没有与他联系你们又不会相信。他问我能以什么作保证我不会去北京。我回答:“去不去北京是我的自由,难道我去祖国的首都还要受到限制吗?至于对6.4学生运动我认为总有一天国家会要为此事平反的……。”

“后分局的主管领导某副局长来到办公室对我说:“今天我们这么多人星期天加班都是为你的事,你要把去天安门的事讲清楚,否则今天就要对你采取强制措施”。我说:“我已经讲清楚了,你们不满意随你们怎么办”。接着他喊一个警察带我到外面等候,他与大队长在内开会。”

“我在外等了一会,只身返回办公室直截了当问某副局长:“你们准备对我作刑事拘留、还是治安拘留?拘留时间多长?是以什么罪名拘留?”      

“他回答:“我们只对你采取治安拘留,拘留时间不顶格,7天,拘留理由是寻衅滋事,具体事实是今年429日你在南岳举牌纪念林昭事,今天我们对你已算很客气了,如对你作刑事拘留你的法律执照年审不会过关,你好好到拘留所反省反省”。说完在审批表上签名就走了。”

201468日,黄怡剑拘留期满走出看守所后,才对朋友说起此事。而且,至今他也没有收到处罚决定书。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