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天则讲座关注当下劳工问题 经济学家痛斥东莞当局欺压劳工

天则讲座关注当下劳工问题 经济学家痛斥东莞当局欺压劳工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4/19 | 4/19/2015

(维权网信息员李峰报道)本周五(2015327日)下午2点,天则经济研究所双周论坛邀请清华大学郭于华教授主讲,题目是:“世界工厂的中国劳工问题”。地址在:北京市崇文区崇外大街9号正仁大厦6层。


郭于华教授的演讲介绍了中国劳工发展状况与现状,提出详实的数据与图片指出当局勾结资方镇压工人运动。

研究劳工关系的王江松先生也介绍了第一代农民与第二代农民工不同的生活状况与教育背景及他们的对生活的追求。也介绍了广东现阶段工运界提出的劳工运动目标:废除对外来工的户籍歧视、外来工子弟平等教育权、工人自组工会集体谈判权。

并有从事企业调查的学者在调查鞋企时,品牌商愿意给工人提高工资,而东莞当局竟出来压制企业提高工人待遇。论坛上有学者痛斥东莞当局对在企业内和平罢工要求集体谈判权的工人出动特警殴打工人,拘押工人代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