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人权捍卫者”向国内征集“酷刑”信息公开志愿者公告

“人权捍卫者”向国内征集“酷刑”信息公开志愿者公告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5/31 | 5/31/2015

(维权网信息员刘阳报道)201554日,推特上以名叫“人权捍卫者”的网友向中国大陆公开征集联合国审议中国“酷刑”国家报告的信息公开申请志愿者,以下是公告全文:


大家好,20155月到11月,联合国将对中国政府提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第六次报告】进行审议,我们对中国政府该报告的第72段,74段有些疑问,因此需要国内志愿者的协助。

我们已经设计了一系列信息公开,志愿者只需要将这些信息公开申请表打印出来,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用特快专递或者挂号信邮寄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可以(请邮寄后及时去邮局打出查询回执)如果15个工作日(约21天)后,没有收到答复,再去本地中级人民法院或者北京外交部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外交部,(最好将信息公开申请分成若干组,同时分别向“北京中院”您居住地中级法院,国务院申请复议或者起诉)不管最后外交部如何答复,法院是否立案,只要拿到一个书面的盖有公章的文书,就算成功。

附件里面,有一份中国政府的第六次报告全文,大家也可以自己下载研究,自己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外交部申请信息公开,如需帮助,也请与telegram:人权捍卫者邮箱:rqhwz@tuta.io联系。

文书拿到后,请将文书扫描件发到rqhwz@tuta.io(建议大家去申请一个自己的tutanota邮箱,申请地址:https://app.tutanota.de/#register这是一个点对点加密邮箱,目前安全度比gmail更高,并且是中文界面,暂时还没有被屏蔽)

温馨提示:鉴于中国政府此前将因为要求参加撰写人权报告的曹顺利律师迫害致死,做这个信息公开可能会有不可预测的风险,需要志愿者自己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然后再付诸行动。

不管志愿者在做出这个行动后收到任何打击报复,请告诉我和你的家人,通过rqhwz@tuta.io保持联系,我们将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另外,参与所有类似行动的志愿者都应当受到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宣言》的保护,一旦因此次行动遭受打击报复,联合国总秘书长下设专门关注“报复”的机构会负责问责中国政府。

app.tutanota.de
Tutanota
The privacy-conscious email service Tutanota encrypts your emails automatically, no profiling possible. Open source and forever free.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