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京沪两地访民纪念五四要求民主宪政(图)

京沪两地访民纪念五四要求民主宪政(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5/31 | 5/31/2015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今天201554日星期一,是五四青年节,京、沪两地访民用自己各种各样的独特方式纪念这个节日。其中,正在北京上访的上海籍盲人陈永成、胡忆中、及遭遇司法腐败的胡颖梅在天安门撒传单;蔡志国、伍立娟、吴继新、侯敏玲、罗志淑、林秀丽、丁亚军、孙金秀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维权代表在北京南站拉横幅,表达反腐败、反官僚、反封建的诉求;上海访民颜兰英、郑培培、顾中妹、王忠泽、王永凤等则在黄浦江畔拉横幅,表达追求民主宪政的诉求。


发生在191954日的五四运动,起因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巴黎和约”居然将中国的国家利益转手给日本,并漠视作为战胜国的中国代表在和会上提出废除外国在中国的势力范围、撤退外国在中国的军队和取消“二十一条”等正义要求。北京的知识青年和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腐败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精神是民主与科学。

五四运动过去已97年了,国际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绝大部分国家都已经进入了三权分立的现代政治民主的文明制度,可中国除了改革开放后依靠“山寨”能力实现了经济上的大踏步追赶外,政治体制依旧是一党独裁制度,而专制制度更将腐败“发扬光大”,平民百姓依旧遭官僚欺压。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