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刘书庆律师:会见陈树庆小记(2015年11月25日)

刘书庆律师:会见陈树庆小记(2015年11月25日)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6/01/09 | 1/09/2016

每次会见树庆,杭州看守所警察总能造一个小插曲。可能他们觉得如果很顺利地给我办理会见手续,那是件很没面子的事。今天窗口警察又给我设置了障碍,我把会见手续递给他,说会见陈树庆,且点明已经会见几次了,他说我知道。既然他知道这次肯定很顺利了我想。

这哥们输入树庆的名字,突然说会见陈树庆需要办案机关同意,我说该案都在审判阶段了,他说这个需要杭州中院同意。面对这种法盲,又想起每次来杭州看守所都被刁难一番,我声音陡然提高,让他拿出法律依据来。该警非常恶劣,吼着让我出去冷静一会再回来,跟他激烈争执了一会,恰好综合科一位看守所领导过来,问清原因,让他给我办理了会见手续。
见到树庆,先问上次开庭后他何时被送回看守所,树庆说顶多一点半就送回来了。当日我和付用刚律师庭审后下午两点半过来要求会见树庆,窗口警察却说树庆还没被送回来,典型的撒谎,典型的滥用职权。

会见中,我把打印好的辩护词给树庆一份,他认真读了一遍,对之很高的评价,我心稍慰。
会见结束后径直去找驻检对上次他们撒谎的行为进行控告,同时一并就今天窗口警察的违法行为也说了下。驻检领我去看守所综合科,该科长恰好是让窗口警察给我办理会见手续的人,戴着眼镜比较斯文,也还礼貌客气。我说了控告的事由,他做了解释,说针对今天的事他已经批评了那位警察,至于929开庭日下午会见的事,当时因为提解和送回登记并不在同一个窗口,送回登记窗口没有及时将信息登陆在电脑,而是第二天才登陆的,办理会见窗口确实不知情。该警还一直说以后会见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找他,态度比较诚恳积极。

见人家态度不错,我也并不想揪着不放,就建议他们改进管理,对违法警察加强批评教育。然后走出来。是为记。
          
刘书庆律师

20151125

附:陈树庆简历(来源: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

陈树庆(CPPC编号:00201),1965926日出生,浙江省富阳县人,自由撰稿人,1999年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负责人之一,人权活动家,中国在押政治犯。

曾于1980年代参加过86浙江学生运动和1989天安门民主运动;曾于19987月参加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并承担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的工作(注:此间浙江吴义龙、朱虞夫等中国民主党骨干成员被捕,其接替工作继续活动),1999924日被杭州市警方抓捕、抄家,并被超期拘押4个月;获释后因其持续参与中国民主党活动而备受警方传讯、骚扰和监控;2006914日,警方因其“在互联网上发表异议文章”,再次对其进行传唤、抄家,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刑拘,且将其关押于杭州市看守所;同年1017日,其被杭州市检察院正式批捕;2007816日,被杭州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后被送往浙江省乔司监狱服刑,2010913日刑满出狱。

出狱后,其依然坚持从事各种民主活动;201011月,曾于多名民主异议人士一起向当局提出申请游行,呼吁民主改革;2013418日,曾因向国际人权组织发送浙江民主党人推荐的“青年人权奖”候选人名单邮件,被当局截获,被当地警方再次传唤;2014 5月—8月,因其多次参与民主活动,并参与联署呼吁释放包括异议人士吕耿松在内的大陆被拘捕人士,随遭到当局报复性打压,并被警方两次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由传唤;至2014911日,终被杭州市警方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刑事拘留;20141021日,被杭州市检察院正式批逮捕。目前被羁押于浙江省杭州市看守所,未审待判。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