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广州举牌公民徐琳刑拘获释后被监视居住他处,家属会见遭拒

广州举牌公民徐琳刑拘获释后被监视居住他处,家属会见遭拒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5/28 | 5/28/2012

(维权网信息员周月报道)43日晚上,因参与广州街头举牌支持温家宝政改、要求领导人公示财产的广州网友徐琳,被数位番禺国保和辖区东升派出所警员带走。44,徐琳妻子接到东升派出所送达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徐琳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并关押于番禺看守所。

58,徐琳的妻子王女士得知徐琳已于54获释后被更改为监视居住。随后王女士拨打国保电话,了解丈夫被监视居住的一些情况,对方告知因徐琳参与街头举牌,还在网上发表文章,目前还在调查中。李女士说根据刑法有关规定,监视居住应该在24小时之内通知家属,同时责问国保的违法行径。国保回复到“我们可以不通知家属”,最后这位国保告诉李女士:“事,肯定没事,他还活着。”

之后连续几日,李女士几乎每天都拨到国保电话,询问徐琳被关押地点和申请会见请求,但都遭到国保的推诿拒绝。

515,李女士再次拨打国保电话申请会见,开始国保态度恶劣并推诿谎称自己不是负责人,李女士气愤之余表示,如果再不允许会见,就向法院起诉并求助媒体帮助,最终国保表示愿意向上级请示。521,徐琳妻子接到国保来电,对方告知将在这一周给予安排会见的答复。然而时隔几日仍迟迟不见国保的明确回复。

女士告诉本网,一年前徐琳失业了,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现在他被当局非法软禁起来,却不知道还会被关多久。而她现在因照顾两岁幼小的孩子无法工作,她希望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尽早释放徐琳回家,同时抗议当局对徐琳的非法拘禁。

徐琳(网名残旧的萨克斯):48岁,广州株洲人。高级工程师,诗人。徐琳的一首诗《就是现在》曾受到网民的高度赞赏和广泛转载。

另外,据网友 @aac_披露:广州上街举牌网友中,杨崇一直没消息证实已释放,也无法联系他本人进行确认。今天(524)发现他的电话终于可以打通,但没人接。可能他本人迫于警察压力,被释放后近一个月来不敢与外界联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