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草原英雄莫日根家乡再爆牧民流血事件

草原英雄莫日根家乡再爆牧民流血事件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21 | 5/21/2013

王宁博讯

南蒙古(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区)西乌珠穆沁旗(县)巴彦花镇(乡)萨如拉宝力格嘎查(村)5月17日星期五发生当地牧民被汉人打倒重伤。数位强壮的蒙古人牧民被外来者用木棒和石块打的头破血流昏倒在地。这起严重的流血冲突事件正好在西乌旗草原英雄莫日根事件两周年之际。起因是汉人到牧区争抢草场,也是和莫日根事件一样,由“发展是硬道理”所带来的恶果。

草原英雄莫日根家乡再爆牧民流血事件/王宁
图片:5月17日被打倒昏死过去的牧民。读者供图

西乌旗蒙古人读者发来的文字材料说:“为了眼前那么点的盈利以破坏草原为代价。2013.05.17号在西乌旗巴彦花镇萨如拉宝力格嘎查发生一件大事,萨如拉嘎查的十几个牧民跟一些不讲道理的汉族发生抢草场的挣议。这草场本来属于萨如拉嘎查的,在我们的草场跟我们抢属于我们的东西,不止这样他们还叫一百多人(都带着工具)打伤我们的十几个人,打砸了牧民的摩托车,小车等等... 这算什么事儿!希望遥远的政府尽快给我们牧民一个公道!!!!” 他还说:“最后要给牧民提个醒、把草场千万别租给汉族、日久后他们会一点点的霸占你的草场、赶走你的!!!” 当地人在网上发了帖子:“就该让他们都地震震死!滚出内蒙古!” “[发怒][发怒][发怒][拳头][拳头][拳头] 必须严惩凶手! ”

草原英雄莫日根家乡再爆牧民流血事件/王宁
图片:警车到达流血事件现场。读者供图

记者周六夜里打通了西乌旗公安局的值班电话。记者问:“昨天白彦花镇萨如拉嘎查发生打牧民的事情,有没有牧民被打死的?” 该公安局一位男士回答记者的问题说:“我不知道这个具体情况,你给白彦花镇派出所打个电话,他们应该知道。” 记者按照他给的两个白彦花镇派出所的电话号打,均不通,再给那家公安局打,结果是在忙。”

草原英雄莫日根家乡再爆牧民流血事件/王宁
综合图片: 5月17日这次流血事件的现场情况。一位蒙古人牧民已经被打的头破血流,有人将他的血衣脱去等待急救车到来。

后来记者联系到了对西乌旗很了解的流亡在日本的南蒙古自由学者忽必思嘎拉图先生,他确认了17日发生的流血事件。他说:“这是在莫日根事件两周年的时候再次发生这样严重的牧民流血事件,证明中国共产党根本没有改善保护草场和保护蒙古人最基本的生产运作的条件,使这种严重的问题更加恶化了,蒙古人祖祖辈辈赖以生活的草原和草场被破坏和掠夺的问题日益恶化了。当局不立即给我们牧民一个说法,那就还会掀起一场更大的反抗斗争。蒙古人都非常关心此事件,大家都非常的愤怒!”

2011年5月10日夜里,为了保护草原,西乌旗浩勒图高勒镇洪格尔嘎查(村)的莫日根先生率领其他牧民用身体阻挡汉人运煤的大重车碾压草场和破坏草原的环境,开重车的司机竟然说:“压死你个牧民不就是40万(元人民币)吗?!”说完就开动大车将莫日根先生压在那巨大的轱辘下,顿时莫日根先生头颅被压扁,脑浆迸裂,惨绝人寰!由此极端藐视蒙古人的生命的野蛮行径激起了全南蒙古蒙古人的极大的愤怒,他们成千上万的人走向街头抗议有当局背景的那些汉人的恶行,两年前的那起席卷全部南蒙古的蒙古人维权行动被当局定为了5.11事件。在南蒙古首都呼和浩特,一提起那个5.11是没人不晓的,就好像当初北京六四民主运动那样,成为人们聚会谈话的重点话题达到一年之久。该事件几乎造成中共确定的时任内蒙古书记胡春华接班习近平的超重要计划破产。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