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二十五——湖南省衡阳县政府指导的村委会选举是非法的(之四)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二十五——湖南省衡阳县政府指导的村委会选举是非法的(之四)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12 | 6/12/2014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530日上午近9点钟,衡阳县曲兰镇民政办公室主任李小兵,给该镇桐梓村村民朱尧久打手机,问老朱在不在家,说想到老朱家玩。近11点钟,中共曲兰镇委员会分管组织工作的朱响初也给朱尧久打手机,和李小兵说的话是一样的。
下午近两点钟,朱响初和李小兵坐着一辆小车来到了朱尧久的家。人还未坐定,朱响初就给中共桐梓村支部书记邹社元打手机,要他到朱尧久家来。之后朱响初就对老朱说,对桐梓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等问题就不要再往上面告了,放他们一马。同时表示对老朱近两个月上访的车费误工费等给予补偿。
朱响初还反复问老朱,是哪里的记者在调查村委会换届选举的事,记者的手机号码是多少?要老朱对记者说告的那些事都是假的。
 
此前一天29日的中午近12点钟,朱响初打老朱手机,把他约到曲兰镇政府。在那里,衡阳县民政局工会主席李爱国(女、桐梓村人)、政权科常姓科长(老朱认识常科长,近一个多月老朱先后三次到县民政局控告桐梓村委会非法选举,就是常科长接待的)、还有一位女随行人员及司机共四人,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下访”接待了朱尧久。
常科长对朱尧久讲,你到上面告桐梓村选举不合法这件事,就不要追究了,要老朱谅解(朱响初、邹社元)他们。李主席则说,都是家乡人、就不要说了。接着就是请老朱到政府食堂吃工作歺。和老朱在歺厅吃工作歺的人有三桌,他们每人交三元钱,老朱没有交钱。李主席、常科长四人在歺厅雅室吃席歺,陪吃的是中共曲兰镇党委书记等多人。
 
李主席、常科长们乘车离开曲兰后,朱响初把用“背心袋”( 方便袋)装着的415日桐梓村选举的选票放到二楼会议室桌子上,要老朱查票。老朱清理了一会,发现15日那天填写内容完全一样的171张选票只有101张了,选票总数也少了60多张(只有720几张了)。朱响初要老朱在15日那天计票报告单上监票人的签名位置上补签姓名,同时要老朱在举报材料上签选举没有问题的字遭老朱拒绝。老朱对当地人称为曲兰镇组织部长的朱响初发了脾气,两人不欢而散。
 
421日开始至525日,朱尧久等多人控告衡阳农村村委会选举非法等,到长沙省政府去过一次,到衡阳市政府去过三次,到衡阳县政府去过三次。421日,朱尧久和本镇东亮村村民易极解、本县洪市镇阳塘村村民易解初三人专程赴长沙找到省信访局,控告各自所在的村非法选举等,得到的是一张回衡阳市信访局接待的转办函。525日,朱尧久和本镇思宗村村民谢中应、阳亭村村民邓玉红、左莲香、聂振秀专程到衡阳市,找了市信访局、市民政局、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中共衡阳市纪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让朱尧久他们最为脑火的部门是衡阳市人大常委会,那里的工作人员不接待,说不该他们管。(待续)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