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蔡瑛律师:“709”辩护人,你被解聘了!

蔡瑛律师:“709”辩护人,你被解聘了!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6/03/26 | 3/26/2016

天津塘沽机场,我准备踏上回程。


我是709案件李和平律师的辩护人蔡瑛,从2015716日接受委托到今天,我多次要求会见李和平,要求面见侦查人员了解案情,要求递交辩护人手续,当然还包括他们不喜欢的申诉控告披露,不断向天津警方刷存在感,却不断铩羽而归,而这次,侦查部门代表李斌同志,语气坚决的告诉我“你不用再来了,你被解聘了”,仿佛他是我的委托人,我的客户,我的上帝!

李和平律师,2015710日中午被抓捕,莫名失踪六个多月后,被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兹事体大的罪名,惊人骇世的犯罪行为,在失踪多日后,牢牢的套在了和平律师的头上。

我感觉,这一顶铁帽子,即使你千般愤怒,万般不服,也休想掀开,因为制作这顶帽子的人已经完全游离于法制之外。之前,我们到天津,侦查部门还以“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有碍侦查”等法律上的理由拒绝会见。此次,我们连刷存在感的资格都直接被剥夺,“你不用再来了”“你已经被解聘了”“解聘手续不会给你”,再追问,就是什么都“不可以”!“不可以”!

我们是如此遭遇,同去的王宇律师的辩护人也未能幸免,听说之前的其他709当事人的辩护人也齐刷刷的“你被解聘了”。至于神话人物般的杨金柱、程海律师,据说是保住了这一虚衔,但是又有何用呢?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网络上流行的“然什么卵”那夸张的表情,配合我这自以为是颠覆国家政权案件辩护人的庄重心境,这是中国法制的伟大进步?

不让会见,不让通信,没有任何凭证,中国刑案的辩护人难道是被侦查部门解聘的吗?不让会见,不让通信,半年音信全无,天津公安抓捕律师,真打算向全世界演一场没有任何观众的独角戏,然后说“好棒”吗?

回程路上,我为和平担忧,七个多月了,从酷暑到寒冬又到早春,和平你还好吗?我更为中国律师担忧,里面的外面的即将加入这个行列的,我们将何去何从,我们的明天在哪里?

但是,这样的手段,我是不会接受的,辩护人就这样“被走开”是不可能的!我会继续履行我的职责,坚持为李和平辩护,我相信其他709的辩护人,以及更多的辩护人同样在坚持!

蔡瑛律师
2016219日凌晨
Share this article :

1 评论:

  1. 薄熙来示贱民如慈父 习近平示贱民如城管 [石家庄“削山建别墅”:被查40多次 一直被查一直建]

    回复删除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