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再次被缺席审判获刑16年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再次被缺席审判获刑16年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7/30 | 7/30/2011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突尼斯市消息:突尼斯法院当地时间28日再次缺席审判该国前总统本·阿里所涉案件。本·阿里家族和亲信卷入了100多件案件,预计将面临长期的司法程序。
  据突尼斯非洲通讯社报道,突尼斯一审法院当地时间28日继续缺席审理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女儿内斯林、女婿马特里涉嫌滥用职权牟利案。
  本·阿里被控利用职权为其家庭成员进行不当财产交易获利,其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6年。其女儿女婿亦分别获刑8年和16年。此外,三人还被判罚款1亿美元。
  突通社的报道说,突尼斯司法部官员28日宣布,涉及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家族成员和亲信的案件达到138起。
  最近数周,这位突尼斯前总统已被两次缺席审判。6月20日,本·阿里夫妇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判入监各35年。7月4日,本·阿里因非法拥有枪支、毒品和古董而被判入狱15年半。
  本·阿里上个月曾就第一次宣判发表声明,斥之为“司法闹剧”和“政治清算”。他已经通过律师否认了对他的一切指控。突尼斯司法部门已寻求从沙特引渡本·阿里,但尚未获得沙特方面的回应。
  据突尼斯《每日报》28日报道,本·阿里及其家人目前居住在沙特艾卜哈市。他今年1月14日突然流亡沙特后先入住吉达市的一处沙特王宫,后搬至位于吉达以南450公里的艾卜哈。
  本·阿里及其妻子、女儿、儿子居住在沙特政府提供的一处大宅内。以前,这座拥有十几个房间的豪宅用于接待世界各地前来度假疗养的要人。但是这座白墙红顶的宅院从外观上看并无特别之处。沙特政府提供的安保也十分低调。
  突尼斯自去年年底局势趋于动荡。今年1月14日,时任总统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随后携妻子莱拉秘密离境。突尼斯过渡政府成立后,承诺6个月内组织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以及对前政府官员展开司法调查。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