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作家茉莉越洋电话举报张建等罪行

作家茉莉越洋电话举报张建等罪行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7/02 | 7/02/2011


《伟静信述夫妇遭酷刑人权人士
举报与营救行动》一文摘录

自由亚洲电台

网友公布辗转传出的袁伟静信,记述陈光诚夫妇遭酷刑抄家

近日,网友郭玉闪公布了被当局切断与外界联系数月辗转传出的陈光
诚妻子袁伟静写的求助信,其中谈到2、3月间,他们夫妇被镇党委副
书记带领的几十人酷刑毒打抄家等遭遇。人权人士以各种方式举报与
进行营救。

陈光诚夫妇简况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2005年
揭露临沂地区在计划生育中使用暴力,为农民提供法律帮助,2006年
3月被当局绑架失踪三个月,后被逮捕起诉。陈光诚2006年入选美国
《时代》周刊《对世界最有影响力一百人》,后来又获“麦格赛赛奖
(2007年)”等多项国际人权奖。

2007年1月在律师被殴打、证人被绑架不能出庭的情况下,陈光诚被
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零三个月。之
前三个月被当局绑架未折抵刑期。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自2005年秋天
以来,一直处于不同形式的监控中,多次被监控她的人殴打。陈光诚
2010年9月9日刑满,在当局严密监控下被送回家,门前被几十人层层
包围。陈光诚患病急需就医,但他们夫妇却不能走出家门半步。他们
五岁的女儿失学在家。全家靠78岁的母亲,在看守跟踪下去买些食
物,或者到田地里收获食物。地方警察和看守他们的暴徒,随时可以
闯进陈光诚家,发出生命威胁。

袁伟静信引关注反响,作家茉莉越洋电话举报张建等罪行,
吁更多人打电话救陈光诚

袁伟静的信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与反响。因89“6.4”坐牢三年
后流亡海外现住在瑞典的女作家茉莉在学校任教,6月17日她通过越
洋电话向沂南县公安局举报当地人员对陈光诚夫妇施以酷刑和抢劫,
并在网上发表文章,题目是《请为陈光诚打一个救命电话》,文中提
议得到很多人响应。

我在当天采访了茉莉女士。

〔“主”≈主持人张敏;“茉莉”≈茉莉〕

主:请问您什么时候开始关注陈光诚夫妇处境,近期发生什么事促使
  您决定要打电话给相关人士?
茉:我从2006年就关注陈光诚事件直到今年,昨天我收到美国对华援
  助协会发出的消息,陈光诚妻子袁伟静亲笔诉说全家老小遭受迫
  害情况。我非常难过,一个晚上不能入睡,不知道怎么办,感到
  非常无力。我决定在这样一位盲人律师一家面临灭顶之灾时,无
  论如何要做点什么。正好我们学校今天开始放假,所以我今天上
  午开始向陈光诚家乡的县、镇一系列政法部门打电话,结果打通
  了一个。

主:对方反应是怎么样?
茉:唯一打通的电话……而且对方也愿意和我说话的是山东沂南县公
  安局办公室,一位姓高的女士接了我的电话。我说“我举报沂南
  县双堠镇副书记张建毒打伤害陈光诚夫妇的刑事犯罪案件”,然
  后我念出袁伟静信中有关他家遭受酷刑和抢劫的内容。我说“这
  是一种严重伤害罪和抢劫罪,希望他们公安局就这个案子展开调
  查,惩办凶手”。

  高女士要我写一个书面的材料报告,送到公安局。我说“你先登
  记这个案件好吗?”她就一项项问我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她
  知道我在欧洲瑞典,做了笔录。我举报后告诉高女士,陈光诚是
  怎样一个了不起的人。他们需要袁伟静的材料,我问能不能用电
  子邮件送到他们公安局,高女士说他们县公安局还没有网址。我
  说“那你先记录展开调查,我们想办法把袁伟静的诉说材料送给
  他们”。最后我向高女士表示感谢。

主:目前陈光诚、袁伟静从法律上来说是宪法所规定的、法律地位是
  自由的公民,但今天实际却是这样的处境,您对此会想到些什
  么?
茉:我首先想到,陈光诚事件让我们看到中国法制恶劣的状况,有法
  不依,执法者枉法。今天我向沂南县公安局指控的那个副书记张
  建,他本人是直接的凶手,他还带着一大堆国保。所谓“国保”
  是保卫国家安全,但是他们都知法枉法。现任的青岛市委书记李
  群,也要为陈光诚现在的遭遇负责,他们都是党领导下政法机关
  的。所以,中国有法不依、执法犯法的恶劣状况,是对人类文明
  的挑战。这么野蛮地殴打一个盲人,剥夺一个自由人的权利,是
  不可以容忍的。所以我说,我们还要继续给山东方面打电话。

茉莉:当局暴力和红色渗透使人有无力感、良心麻痹

主:现在人们好象对目前陈光诚、袁伟静这样的处境束手无策,有些
  人试图去看望他们,遭到拦截殴打。现在越来越少空间的情况
  下,还能做什么?事情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打打电话到底有什
  么用处?
茉:现在中-共当局越来越肆无忌惮,大量频繁向手无寸铁的维权人
  士使用暴力。中国的红色浪潮渗透西方,而西方的民主国家抗议
  声浪越来越低调。少了国际的压力,这个专制发现暴力的威慑性
  很大,伤害人的肉体,以此来摧毁人的意志。许多维权律师都被
  野蛮殴打监禁,慢慢失去了声音。海内外想要改善人权状况、推
  动中国社会进步的人们普遍感觉无可奈何,甚至产生一种类似绝
  望的无力感,我本人也常常被无力感所困扰。

  我的台湾朋友黄美珍,他们夫妇自费去年到山东探访,当时陈光
  诚还没出狱,他们想给陈光诚的家属送点礼物,到了袁伟静家交
  上礼物才五分钟,就被抓住。后来台湾把他们从公安局营救出
  来。她说,她也经常想念陈光诚他们一家,心里不能安宁,但就
  是不知道能做什么。

  同时,人们的良心开始麻痹。因为中共的迫害,一次次在重复。
  与此相似,海外的抗议声也在重复。人们就患上良心麻痹症,很
  难感受到受害者的痛苦。

茉莉:要让专制机器上的个人承担作恶的责任

茉:怎么样才能克服战胜这种无力感呢?我想首先是不能丧失信心,
  要相信善的力量,我们知道哲学家汉娜.阿伦特曾经说过“恶是
  一种没有深度的东西,它也没有特别的魔力”。因为阿伦特是从
  希特勒的纳粹集中营逃出来的,她在60年代去看审判纳粹战犯艾
  希曼,写了一篇《关于平庸的恶的报告》。她说,她望着艾希曼
  那个大战犯站在玻璃盒子里面,觉得他顶多是象个小丑。所以,
  现在为中共效劳的那些殴打陈光诚的象张建这些凶手,其实也就
  是一群平庸的小丑。

  我在给陈光诚所在的沂南县公安局和国保负责人个人打电话的时
  候,有的人就“喂”了一声,一看是海外电话,都有来电显示,
  就挂掉了。这些人内心一定是非常虚弱的。一旦要他们承担起个
  人作恶的责任,他就胆怯退缩了。他们是专制政权上的机器,但
  他们个人绝对也有责任。网上曝光了曾经参与迫害陈光诚的部分
  人员个人的名单手机号,他们就感到害怕了。

茉莉:用友爱战胜无力感,同心为社会福祉尽责的友爱
只存在于正直的人之间

茉:我想,还有一种就是用友爱战胜我们的无力感,来承担共同的苦
  难。我有一篇文章写《友爱的滕彪和他的诗情》就提到滕彪的友
  爱不象中国传统的私人之爱,它是博大的友爱,是注重社会公
  义、关注公共利益,在中国维权阵营里,这种友爱的表现就是同
  心。古希腊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这种“同心”,就是在公共
  事务上大家互相信任、互相勉励、共同期待的是公共福祉、社会
  福祉,为此尽心尽责。这是一种出于道德的友爱,它只存在于正
  直的人之间。

  今天关于我打电话的情况向朋友汇报了,马上就有很多朋友在推
  特上推,有些网站第一时间转发,还有朋友开始打电话。我觉得
  这就是一种友爱的展示,这种友爱不仅仅是个人之间的同情,是
  对苦难的共同承担。只有这种友爱才能使人心里有一股源头活
  水,使人们不绝望、不消极,而是充满生气地去关注他人,关注
  社会,得到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茉莉:民间要有声音,推动西方政府重视

主:您这次的做法得到很多人认同,接下来您想到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事情?
茉:据我在西方这么十几年的感受,西方政府是由民间推动的,民间
  要有声音。我很高兴地看到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先生他们这
  样长期兢兢业业竭诚地为国内受害者服务。现在我们讲的这个打
  电话方式,傅希秋先生也打通了沂南县公安局的电话。傅希秋代
  表美国的一些教会,举报张建行凶伤害陈光诚一家的犯罪行为,
  要求立案。

  我想,如果人权组织包括个人都以各种方法发出声音,美国政府
  ……西方政府才会重视。

茉莉: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希望你的“以人为本”提法
在中国现实中体现

  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一直在强调“以人为本”,当我们看到陈光
  诚一家惨遭迫害的时候,再看温家宝先生那个“以人为本”的提
  法,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看,温家宝先生的话说得非常漂亮。他说“以人为本,就是要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尊重和保
  障人权,包括公民的政治、文化、经济权利,不断地提高人们的
  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素质”。

  那么,陈光诚一家是人民的一员,他们一家的健康、他们的人权
  是怎么被摧残践踏的!所以我想,大家多打电话,用举报的方式
  让他知道陈光诚家发生了什么,这是怎样违背他的“以人为本”
  的提法。

  我想说的是,温家宝先生,你的话都说得很好,我希望看到你的
  “以人为本”的提法和理念在中国的现实中体现。


【附录】茉莉:《我为陈光诚打电话(每日更新)》

网址:http://www.zmwbbs.com/bbs/redirect.php?tid=121585&goto
   =lastpost#lastpost

下面是目前证明能够打通的电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公开监督电话:0531-8606-2094
◆山东省临沂市市长 公开受理电话:0539-831-4126
◆山东沂南县公安局办公室 电话:0539-322-1238
◆山东沂南县政府 电话:0539-322-1340
◆山东临沂市“马上就办” 举报电话:0539-832-1111
◆山东临沂市公安局“马上就办” 举报电话:0539-810-2150
◆山东临沂市公安局 报警中心电话:0539-810-2000
         (接待国外来电报警)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电话:010-6309-7599
◆新华社 新闻举报电话:010-6307-4267
◆山东省残联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615-8918
◆山东省临沂残联办公室 电话:0539-872-7658
◆山东临沂市纪委监察局 电话:0539-832-1111
◆山东省临沂市检察院 电话:0539-301-1297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主持人张敏,2011-06-
18;http://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xinlingzhilyu/
m0617mind-06202011102109.html〕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