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因言获罪.王荔蕻虽受声援前途堪忧

因言获罪.王荔蕻虽受声援前途堪忧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7/28 | 7/28/2011


〔美国之音记者方方2011-07-25华盛顿报导〕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
蕻女士因言获罪的案子引发多方关注。近日,福州一些维权人士奔走
呼吁释放王荔蕻。他们表示,如果政府仍一意孤行地审判王荔蕻,他
们将冲破一切阻挠,前往现场声援。

来自福建漳州的纪斯尊是这队维权人士之一,他说,大家都是有冤有
屈的,应该互相声援。

王荔蕻律师不赞成现场声援.建议申请法院旁听

但是王荔蕻的代理律师韩一村不赞成这种行为。他说:“他们这种行
为我不赞成,我希望他们能去法院申请旁听,监督法院审理。我不希
望在法院外搞声援,这不太好。”

韩一村说,这个案子目前到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事第二审判
厅,但还没有确定主审法官和审判时间。自从王荔蕻在3月21号被警
方带走,一个月后被当局正式逮捕后,韩一村只在5月20日和7月8日
见过王荔蕻两次。他介绍说,案子到了法院阶段,必须等法院确定主
审法官以后,拿着法院的起诉书,才能到派出所会见王荔蕻。

王荔蕻儿子感谢关注.但担心终被禁声

王荔蕻的儿子齐建翔非常挂念母亲,他想不明白,一个热心、乐于助
人的人反而要受到审判。他说:“这很不能接受,很荒谬,也很无
耻。”齐建翔很感激这个福州维权人士团体以及各方人士的声援。

他说:“非常感谢他们,说明我妈妈之前做的那么多事赢得了大家的
尊重,这个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站出来为正义讲话,但是我觉得当
局可能不会让他们来的,也会对他们进行阻挠的。”

齐建翔说,母亲身边很多朋友都被要求禁声。他说,前一段有网友过
来,也接到当地警察电话,警告他们不要在北京逗留,不要管王荔蕻
的案子。

齐建翔说:“每天都能接到外面电话,有时候也担心,跟国外通话太
多反而对我妈的案子不利,但是国内又封锁得很厉害,所以左右为
难,但舆论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你要是不呼吁,他们压迫得更狠。”

王荔蕻声援福建三网友.因言获罪

王荔蕻此次被拘捕的直接原因是她积极关注“福建三网友”案,并率
领其它网友去福州一家法院外声援这三位网友,拘捕罪名是“聚众扰
乱交通秩序”。

福建的三名网友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2009年在网上发表文章和视
频,称被当局确定为自然病死的福建闽清县女子严晓玲其实是“遭八
人轮奸致死”。三人被以诽谤罪分别获刑两年、一年和一年。

福建三网友积极救援王荔蕻

游精佑现在已经获释,他说,王荔蕻此次被捕就是由于她声援三网民
而受到的司法报复,他说,帮助王荔蕻,他责无旁贷。

游精佑说:“我现在老在想,在开庭起诉书出来之前,我能做什么,
我一直想着这个事。”

游精佑在网上奔走、征集呼吁释放王荔蕻的签名,并发起“围观现场
还原”活动,号召知情人在王荔蕻被审之日,到北京为她作证,有序
地还原三网民案的庭审现场,供社会各界人士观察。

称案件特殊.王荔蕻律师坦言悲观

韩一村说,作为律师,他只能按照法律程序逐步进行,但他说,这个
案子已经不是普通的案件了。他说:“实话实说,这个案子是政治
案,政治干预法律,法已不法了。”

依照《刑法》规定,如果罪名成立,王荔蕻最高可以判五年。在被美
国之音记者问到对王荔蕻此次案件是否乐观时,韩一村律师直言:
“我悲观,不乐观。”

〔原载《美国之音中文网》2011-07-25;http://www.voanews.com/
chinese/〕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