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吕耿松:我是民主战士,将为中国民主自由战斗到底(又一篇)

吕耿松:我是民主战士,将为中国民主自由战斗到底(又一篇)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8/25 | 8/25/2011

 
《大纪元》
┌────────────────────────────┐
│ ◆吕耿松:我是民主战士,         《大纪元》 │
│  将为中国民主自由战斗到底。           . │
│ ◆吕耿松出狱誓言为民主战斗到底.    自由亚洲电台 │
│  公安戒备众民主党人被限制行动          . │
└────────────────────────────┘


吕耿松:我是民主战士,将为中国民主自由战斗到底。

《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8月23日早上9点左右,浙江杭州自由
作家吕耿松重获自由,从杭州市西郊监狱回到家中。今天当局如临大
敌,在监狱和他家外面都有大批警察和便衣戒备。出狱前一天,杭州
当局对当地异议人士采取全面监控,他们均受到警告不许去监狱迎
接。

吕耿松出狱.当局如临大敌

“现在仍没有自由,还对我严格的管制,今天家门口前后有近百个警
察、便衣。”刚刚回到家中的吕耿松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
“我是民主战士,我活在这个国家,我将为中国民主自由战斗到底。
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各族人民的监狱,我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
我们应该把全国人民从大监狱里解救出来。”

今天早上3点半左右,吕耿松在监狱被强行架上警车,带回当地派出
所,而他的个人财物:六本日记本(从看守所写到监狱22日晚上为
止)、一本书稿(中国民主与中国民主党)、三本笔记本及十几本书
籍,全部被当局抢走,并拒绝向吕出示清单。

吕耿松表示,当时听狱监说外面有十几个穿便衣的人,他要求天亮后
才走,遭到拒绝。“当时,我上厕所和刷牙,都有四个穿着黑色汗
衫、带着白手套的年轻武警跟着。我在办公室和监狱长理论,那些武
警强行把我的东西抢去,把我架在车上。”

后来,吕耿松被带到所在街道派出所办相关手续。他表示,他在所谓
的手续单上,签上“拒绝”两字,把他们的东西全部撕掉,对他们说
“我是无罪的人,你们不能把我当罪犯看待。”

今天早上,杭州环保人士谭凯和浙江维权人士魏桢凌去吕耿松家看望
他,被片警带走。杭州维权人士朱娣表示,他家门口有很多国保、便
衣在外面。

亲友监狱迎接扑空.朋友均遭监控

今天(23日)早上4点,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女士和亲朋约十多人从
家里出发到达监狱,狱方告知人已在早上4:30分被接走。

汪雪娥早上6:30分告诉记者:“片警打电话来说‘人在他那里’,但
他不告诉我人在什么地方,也不让吕耿松接电话。我不相信,现在还
在监狱门口焦急的等待,门口有很多警察、8辆警车。”直到9点左
右,她才确知丈夫已到家。

越临近爸爸回家的日子,吕耿松的女儿吕飘旗特别开心,她和妈妈每
天都在期盼着这一天。她说:“等了四年,终于可以看到爸爸,他回
来可以看到我写给他的祝福:我希望他比以前更坚强、更乐观,我们
一家永远支持他。”

爸爸失去自由后,吕飘旗和妈妈相依为命,互相鼓励。她说:“我妈
妈因思念爸爸,情绪不稳定,生病好几次,导致病情恶化;爸爸被抓
时,我还是学生,学校和国保都给我施加压力,我的情绪也很差。他
们认为我是小孩子、又是孤儿寡母,就用威胁、利诱及卑鄙的手段,
来控制你的言行举止,后来我们走过来了,不吃它这一套。”

为迎接吕耿松出狱,他的朋友及其曾经帮助过的访民,准备到监狱为
他接风洗尘。因害怕人多聚集,当地公安全面控制当地异议人士,浙
江异议人士邹巍于22日早上被公安带到外地旅游,毛庆祥等人遭到传
唤,陈树庆受到警告,吴义龙被喝茶。

目前受到三人监控的邹巍表示:“22日早上8点左右,我接到片警的
电话说国保要找我,因吕耿松要出狱,我提早出去,当局可能利用技
术跟踪手段,在杭州市一家肯德基店门口,我被赶来的国保和片警带
到杭州远郊的县级市临安,在风景区神龙餐的一家农家乐软禁。08年
北京奥运,我也被软禁在这。”

他说:“抓我没有理由,说是上级布置的命令,让我安心休息几天。
其实就是为了老吕的事,怕我们聚餐、聚会。还无理要求我朋友和家
人交出我的汽车钥匙。”

而在吕耿松出狱前夕,杭州警方在吕耿松家对面建起警务室,对其全
家进行全天24小时的监控。

☆吕耿松背景

吕耿松在朋友眼中,是一位性格开朗豁达、待人真诚,才华横溢的
人。他因帮助弱势民众维权而得罪了地方当局,遭到当局的报复。

吕耿松于2007年8月24日被当局抄家刑拘,9月2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
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11月28日,该案由杭州市公安局移交至杭州
市检察院,进入检查机关审查起诉阶段。2008年1月11日,该案移交
杭州法院。1月22日,该案一审开庭审理。2月5日,他被杭州当局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判刑四年。4月14日,二审维持原判,被关押
在杭州市西郊监狱。 

〔原载《大纪元》2011-08-23;http://www.dajiyuan.com。提供
者:(杭州)陈树庆〕

~~~~~~~~≈≈≈≈≈≈⊙⊙≈≈≈≈≈≈~~~~~~~~


吕耿松出狱誓言为民主战斗到底.
公安戒备众民主党人被限制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2011-08-23的采访报道〕浙江杭州异议
作家吕耿松星期二刑满出狱,浙江的一批民主党人被公安禁止出门或
请喝茶,无法到监狱外迎接。而吕耿松家外,约百名公安如临大敌,
禁止探访。吕耿松告诉记者,监狱方禁止他将30万字的狱中日记及一
本探讨民主的书带走,但他誓言为民主战斗到底。

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的浙江异议人士吕耿松,星期
二上午8点半刑满出狱,他回到家中后告诉本台,“凌晨3点半就被
五、六个狱警叫醒,将其带到办公室,监狱长要人搜他的随身物品:
那个地方大概一共有十几个人,要把我一个包拿去检查。我说今天已
经是自由人了,法律没有规定刑满释放人员要检查,所以你不能对我
进行检查,你如检查的话,由公安机关来执行,按照法律规定你要出
示搜查证,然后给我清单。结果他就让两个武警把我的包抢去,把大
部分东西都拿去了,剩下剃须刀、眼镜盒子。”

他说,“入狱后坚持每天写日记,写文章,出狱当天却被当局扣下所
有的文字资料:其中包括我写了四年的日记,将近30万字,有六本。
还有一本书稿我也将近写了四年,叫《中国民主与中国民主党》就是
探讨中国的一些民主问题,这完全是一本时事著作,(是)对中国民
主以后怎么发展的一些建议,一些观点。还有十几本书,我说,请你
给我一个清单,我出去后要告他们。监狱长不肯,马上叫武警把我架
到车上,直接把我送到家中。”

55岁的吕耿松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
教,后因发表文章失去公职,他的主要作品包括《论反对共产党独裁
统治》、《中共贪官污吏》、《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
带责任制度》》、《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等。

2007年吕耿松被捕,也是因为发表有关论中国民主化及批评中共的文
章,虽然出狱,但是当局还是不放心,要求他签署保证书。他说,
“他们拿着一些文件叫我签,一部分叫《社区矫正保证书》,我说我
不签,我没有什么要保证的。他说你不签字,你如果有什么意见写上
去。我就写上我拒绝矫正。他们把这个东西给了我一张,我随手撕掉
扔到垃圾桶里。他们又拿了出一个《监护人表格》,让我老婆做监护
人。我说,我不是精神病人要监护人。我又把这个撕掉扔垃圾桶里。
他们又拿出一个《自愿帮助表》,我就写上我不需要介入,我不需要
帮助。到8点钟以后他们送我过来了。”

回顾牢狱生涯,他说,“为了便于写作,主动要求值夜班:值班对别
人来说是很辛苦的,但是辛苦是比较辛苦的晚上不能睡。我要写东西
要利用时间。值班就是看住,就怕有些犯人可能想不开要逃、要自
杀,就是防这个。”

全心投入中国民主事业的吕耿松在狱中最大的感受是,应加快推动民
主进程。他说,“已经做好再入狱的准备:我刚进监狱的时候所领导
找我谈话,我就明确告诉他们,我说我是民主战士,只要我一息尚
存,我就为民主战斗到底,不可动摇的信念。出来的时候我问监狱长
讨被套。他说你讨被套干嘛?我(说)我准备下次坐牢再用。他说你
呀年纪这么大了,还要这样做。我说这是我的信念,中国一天不实现
民主我就时刻准备坐牢。现在共产党领导中国,是中国各族人民的监
狱,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中国人民从大监牢里面解放出来。”

公安对吕耿松出狱,表现高度紧张,浙江民主党十多人被禁止出门或
喝茶。出狱不到一年的吴义龙对记者说:“今天有一部分朋友到场,
但也有一部分人被限制自由了。陈树庆、毛庆祥、王荣清、邹巍。如
果他们不阻止的话,100来人(去迎接)吧。我们有几个是浮在外
面,浮在水面上的,他们是可以阻止的,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他们根本
没办法阻止。我现在还在跟派出所的民警吃饭。”

吕耿松认为,他从小监狱到了大监狱。他的女儿吕飘说,“公安甚至
不让父亲和朋友外出午餐:因为警察威胁不让我们聚在一起吃饭,所
以他们都到别的地方去吃。我们家还有一些朋友在。我们家旁边还有
很多警察围在旁边,因为我们家对面建了一个警务室,专门有一批警
察坐在那边,24小时值班的。今天大概出来了20多个警察,就围在那
个地方盯着我家门口。”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2011-08-23;www.rfa.org/
mandarin/〕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