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北京表面平静,“青”“红”帮内斗激烈/博讯独家

北京表面平静,“青”“红”帮内斗激烈/博讯独家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9/30 | 9/30/2011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 首发 
    
 博讯记者国庆节前从消息灵通人士获得消息称,北京这段时间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其实内斗加剧,甚至连国庆节庆祝会的排名都出现了争执,有两个活动被临时取消。
    
     北京高层斗争被内部人士称为"青红帮"帮主争夺战,其中"红",是指红色后代,包括习近平、薄熙来、俞正声、王岐山等,"青"则泛指团派与红派以外的各个势力,以胡温为首。中共高层原本认为18大接班已无悬念,但从去年温家宝八提政改,到今年初的茉莉花革命,有人以维稳之名大肆抓人、破坏法治,再到江泽民去世传言传出诡异信息,十八大争夺站远远超过了十六大,这种情况是北京老干部们始料未及,甚至出乎身在其中的权斗者的意料。 (博讯 boxun.com)
    博讯消息来源称,外界可能认为这是一起共产党政权的争夺权力之战,但内部高层却都感觉到这次斗争已经超越了权斗,有政权保卫战的意思,红派们自己也没有预料到十八大前他们竟然有这么大的势力,完全可以从这唯一一代平民领袖(胡温)手里夺回政权,而且,可以借助民众对当今贪污腐败与贫富差距的怨恨,从新回到他们父辈开创的红色大道上。但中央党校的一位副校长说,回到红色道路上来,并不是要重新回到毛泽东,回到文革时代,甚至也不是回到邓小平,而是要在确保政权掌握在党的手里,其它的都好说。他说,薄熙来的作为实际上得到了太子党们的一直支持,只是大家都在观望,不知道薄熙来是回到毛的路线上,还是把自己变成毛泽东。他们希望回到毛的思想和路线上,但不希望出现一个新的毛泽东。毛泽东曾经残酷的迫害中共高级干部。红派上台后将会对一些胡温时代坐大的民间富豪们来一次整顿,确保他们的经济力量不至于挑战共产党的政权。
    
    红派的观点并不明确,"青"派内部也很混乱,最明显的有两派,有一派没有任何理念,抢权夺钱就是最高目标,另外一派则是希望从文化与价值理念上,逐渐接受世界大潮流,其中温家宝就是里面最激进的。一位老干部告诉博讯记者,前面那派"青"派上台的话,比高干子弟还不如,后面那派上台的话,如果得不到民众与精英阶层的支持,中国势必大乱,所以,"青"派内部也意识到这一悖论,这也是他们在斗争中迟迟没有出手,犹豫不决的原因。
    
    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原本要讨论汪洋提出的"思想解放",后来则被换成了讨论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繁荣的会议主题。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搏讯记者,明年三月份前,中共中中央要借助对文化的讨论,提出两个概念:中国的社会主义特色的文化,以及中国的国家主体价值理念,用这两个来对付西方文化与普世价值。
    
    一位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干部告诉博讯记者,这次内斗如此激烈,可在中国民间与海外竟然很少人关注,他认为,民众对谁上台已经不关心了,或者说是心死了,海外也差不多,他们认为中共不可能继续改革,所谓内斗只不过是争夺权力而已。他说,他个人理解大家的持这种观点,可因为这种观点,使得大家都对他们争夺权力漠不关心,这对民众没有好处,毕竟,他们在争夺未来十年对他们命运的的控制权,如果你们自己都不关心,还有什么话好说。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