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力虹(张建红、张力)往事增补

力虹(张建红、张力)往事增补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12/31 | 12/31/2011

           来源:参与 作者:陈树庆

  2010年12月31日,著名作家、诗人,我中国民主党宁波地区的负责人力虹先生不幸去世,至今已经一周年整。

  在力虹先生去世前后,也就是我遭中共当局政治迫害坐满四年牢狱回来后的三个多月里,也曾经写过几篇有关他的文章。但事后一直受到浙江民主党的负责人员王荣清等人之责备,说我遗漏了许多力虹与我们交往的重要细节,后经再三提醒,我才恍然大悟,感觉有点对不住力虹。

  1999年6月下旬,中共当局开始了第二波对中国民主党的大镇压,全国各省一下子有五十多位民主党骨干遭受拘捕面临迫害,浙江民主党常务工作组成员毛庆祥、吴义龙、朱虞夫、徐光、王荣清、李锡安也被关押,祝正明失踪。单称峰一家又一家地跑遍杭州的律师事务所欲为受羁押的民主党同志聘请律师,同时意图在法律界扩大中国民主党的影响力(事后我的许多律师朋友们如王正文、陆欣伟等,每每谈到中国民主党,总会问起我"小单"的情况,并表示对她的钦佩)。当时正在着手编印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机关刊物《在野党》第十期,由于人手不够,单称峰就把我拉去编印《在野党》,说是王荣清、吴义龙、毛庆祥等人早就安排好的,民主党一旦遭遇困境就让她来找我。我告诉她:对王有才、林辉、王荣清、毛庆祥等人,我确实有过承诺,就开始正式出来为民主党做一点事了。

  一天,《在野党》编委的厉巴根打我的传呼叫我到他家中,给了我一篇题为《宁波召开"推进民主恳谈会"》的新闻稿,并向我介绍了手稿来源,说是宁波来了两位先生,文章是其中一位叫张力的在他家中一气呵成,当场写出来的,要我审稿。我看完全稿,吃了一惊,该文凭我的水平,如果"加一字就嫌多,减一字就嫌少",根本无法修改,就建议厉巴根将它直接打字出来放入《在野党》杂志好了。2006年9月5日晚,杭州部分民主党人和文化界、维权活动人士在城西的径山茶室聚会,林辉将力虹介绍给我们大家认识,我才知道大名鼎鼎的力虹,除原名张建红外,原来就是《在野党》杂志那篇《宁波召开"推进民主恳谈会"》文章的作者张力。现在借纪念力虹去世一周年之际,将该文从《在野党》杂志中提出来,也算是对我"健忘"过错的一个补救,力虹先生,你为中国民主运动所作出的努力,一点一滴,永远记在战友们的心中!

  2011年12月31日完稿于中国杭州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anyu.org

  附:《宁波召开"推进民主恳谈会"》

  文章来源:《在野党》第十期 作者:张力

  近日,中国民主党宁波筹委会联络二十余名民运和异议人士在风景如画的溪口召开了一次以"纪念六四事件十周年,推进中国民主进程"为主题的恳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筹委会各县(区、市)的负责人和代表,有筹委会、工运、学界、新闻、文化、工商界、乡村工委等个系统的联络人,有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和其他关心中国之民运的社会各阶层的进步人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与会人士对中国民主党的组党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对党的纲领、宗旨和活动原则展开了热情的讨论。大多数的与会者一致认为面临世纪之交,自冷战时期建立起来的国际格局已经终结,一种全新的政治哲学理念和新的国际政治思潮已经确立,并为文明人类的极大多数所接受,那就是:人权高于主权,民主没有国界,自由超越民族。目前,这种新的理念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希望中共当局――这几乎是当今世界仅存无几的一党专制政治势力:认清形势,顺应潮流,与全体向往文明进步的人类一起,告别黑暗,共同迎接新世纪民主自由的曙光!

  在论及民主斗争的策略时,与会者认为:自从英国和法国大革命以来,以暴易暴,打江山坐江山的斗争哲学代代不息,循环往复,直到列宁、斯大林、毛泽东时代演变成"无产阶级专政"和"阶级斗争"的邪学和实践,造成了20世纪人类文明的惨祸,夺去了千千万万人民的生命。中国民主党组党活动才一年,之所以受到海内外进步人士的充分肯定,并以一种较强凝聚力和号召力成为当前中国民主运动的一面旗帜,关键的一点是,民主党之初,倚靠海内外民主力量的集思广益,总结了历史的教训,顺应和平民主的国际潮流调整了自己的斗争策略,提出了"和平、理性、公开、合法"的活动原则和为实现多党制多元化的民主宪政而奋斗的党的纲领。这种思维新策略的形成和实践,正是中国民主运动的历史性进步和真正的希望所在。

  我们希望中共当局站在国际现代政治理念上理智地对待中国民主党这种以在野党形式而存在的客观政治现实,彻底改变以往动辄以暴力镇压民运人士的令全世界所不齿的固有思维模式,洗心革面,顺变而动,与全体民众一起,共同推进业已滞后的政治体制改革,以尽可能少的代价换取中国民主运动的实质性进步,在新世纪来临的时候,真正地为苦难深重的中国民众带来福音!也为人类的文明进步甩去沉重的包袱,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民主党宁波筹委会的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

  筹委会决定,在近期内,按法定程序正式向宁波市民政局登记成立"中国民主党宁波委员会"。

  中国民主党宁波筹委会
  1999年6月25日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