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常州蒋雪华参选人大代表遭遇各种阻力

常州蒋雪华参选人大代表遭遇各种阻力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3/01 | 3/01/2012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报道)今年2月,常州访民蒋雪华开始以个人身份参选当地人大代表,见本网报道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1903.html

214日,有多人告诉蒋雪华,居委会主任何倩带着警察到居民家中进行正式候选人投票。何倩对蒋雪华说,候选人要避嫌不能到居民家中拉票,同为候选人的何倩怎么到居民家了呢,还带着警察对他们进行盘问?尤其对推荐蒋雪华的人言语中带着威胁警告的口气。依据《选举法》,正式候选人的产生应该通过至少开三次以上的选民大会,现场投票。劳动新村一社区正式候选人的产生却是由居委会的人上门登记出来的。

初步候选人名单中有两位同属居委会的人,正式候选人的投票工作还是由居委会的人到选民家中登记。选民们质问,这样登记出来的结果会有效吗?《选举法》中明文规定如何选举正式候选人,96选区如此一边倒做法已经严重违规。

216日,劳动新村一社区的居委会还没有召集选民开会,居委会的人上门登记,选民们到现在不知96选区人口数、实际选民人数、选区有多少单位数、应推荐人数等等情况一概不公布。

223日,蒋雪华到居委会询问选举的事,工作人员只说不知道,居然有警察在现场看着。

224日上午8点多,蒋雪华去居委会参加投票,一到那里看到围了好多人,刚进去马上有几个人围上来,把蒋雪华一家的选票拿出来,每张盖了一个选字,票还没到蒋雪华手,旁边一个人抢了过去,说是蒋雪华没带委托书不能投票。只给了蒋雪华一张选票。

蒋雪华拿到选票,背后有几个人推着蒋雪华走进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两人捧着投票箱,还有几个人坐在那里,蒋雪华在旁边观看有多少人来投票。

选民来的稀稀拉拉的几个,都是年纪大的人。选民拿一张选票就给一块毛巾;有选民听说有杯子拿才来的,也许是因为蒋雪华在的缘故,他们回答没有这回事,可蒋雪华在楼下等人的时候,看到一位选民拿着一块毛巾和一只新杯子走下楼。

天宁区选举从224日开始,到28日结束。第一天来投票的选民没几个,现场没挂工作证的自称"工作人员"的人倒是很多。 从公告选举开始,正式候选人始终没和选民见过面,也没看到具体个人资料。

蒋雪华也问过那些投票的选民选了谁,他们说还能选谁,居委会的人说选谁就投谁呗,反正也从来没看到过候选人。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