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陈光诚事件是检验政治改革意愿真假的试金石

陈光诚事件是检验政治改革意愿真假的试金石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28 | 4/28/2012


公民力量

(2012年4月27日)


长期被非法禁锢在家的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4月22日在网友的帮助下出逃,并于4月27日公布了视频讲话,就自己遭遇和处境向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依法惩治罪犯”、“依法保障家人安全”和“依法惩治腐败”三项要求。

众所周知,陈光诚因揭露山东省临沂地方政府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野蛮非法行为,以及试图通过法律手段帮助受害者,开罪当地政府,于2006年被以故意破坏公物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当陈光诚还在狱中的时候,当地政府就开始非法软禁他 的妻子袁伟静,并用暴力非法阻拦前往探视的海内外人士。陈光诚2010年9月刑满出狱, 按照法律,他应该成为自由公民。但是陈光诚从此一直被当地政府禁锢在家,包括他的妻子和6岁的女儿陈克斯都被禁止自由外出,至今已经超过一年半,女儿更因此一度无法入学。所有试图前往探视的朋友、律师、 网民、国内外媒体记者、世界著名影星等等,毫无例外地遭遇当地政府组织的暴力 阻拦,被殴打,所带物品如食品、照相机、汽车、证件、提包等或被洗劫或被损坏。

陈光诚于4月22日成功从家中逃离禁锢之后,当地政府官员在4月26日非法翻墙闯 入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家中,用棍棒和铁锹殴打其家人。陈光福和他的因正当防卫而砍伤入侵者的儿子陈克贵被抓。4月26日和27日,帮助陈光诚出逃的两名网友郭玉闪、何培蓉也分别在北京和南京被警方控制,说明事件并非仅仅是山东临沂地方政府的孤自行为。

陈光诚及其家人的遭遇,是政府机构蓄意违法,侵害人权、践踏法律、毁坏法治的典型例子。经国际媒体广泛报道之后,已为全世界所知晓和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 人2011年2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也曾表示,外交部已经得知陈光诚 的情况,已向山东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并及时做了妥善处理。然而陈光诚的处境至今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以致不得不从自己的家中出逃。

一段时间以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再地公开表示,要拥抱普世价值,推动政治改革,建设法治国家,向往民主,尤其是在薄王事件之后,温家宝本人还有中共官方的媒体都加大了这方面言论的力度。然而,人们对温家宝等中共领导人推动政治改革的诚心和决心一直存有怀疑,原因很简单,所有的推动政治改革的誓言迄今为止均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的支撑。

我们认为,如何处理陈光诚事件,是检验温家宝政治改革意愿是真是假的试金石。我们呼吁温家宝,立即公开接受陈光诚提出的三项要求,采取措施保证陈光诚及其家人的安全和人身自由,依法惩治相关罪犯特别是违法犯罪的政府官员,依法处罚从 县、地、省到中央各级政府机构在此事件中渎职与纵容犯罪的行为,并从体制上、 法制上着手纠正和防止政府机构的类似违法侵权犯罪,制止和防范政府机构践踏人权、践踏 法律、践踏法治的行为。

如果,陈光诚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和安全得不到保证,那么我们每一个公民谁的公民权能够真正得到保障?如果陈光诚事件中的违法犯罪人员得不到惩治,那么还有 哪一个罪大恶极的罪犯没有可能逍遥法外?如果陈光诚事件中相关政府机构的蓄意违法犯罪行为得不到纠正,那么还有哪一个官员没有可能无法无天?如果陈光诚的 三项要求得不到政府的正面回应,那么还能让谁相信中国官场的全面黑社会化仍有纠正的希望?

温家宝先生,我们对你已经听其言,正在观其行。如何回应陈光诚对你的三项要求正在检验着你推动政治改革意愿的真假!全世界正拭目以待。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