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恶汉阻探访「蝙蝠侠」记者也被打

恶汉阻探访「蝙蝠侠」记者也被打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28 | 4/28/2012

苹果日报
陈光诚自 2010 9月出狱后,一直遭软禁在山东省临沂市双堠镇东师古村的家中,当局在村口满布数十便衣恶汉,不论是外国传媒记者、非政府组织成员或者普通网民,一律被阻止前往陈家,不少人更遭这些打手暴打驱赶,当中饰演蝙蝠侠的英国影星基思顿比尔也曾是受害者。
去年 9月,海内外关心陈光诚的人士发起「自由光诚」行动,在网络上呼吁中国领导人及国际社会关注,同时争相前往东师古村探访陈,但不论维权、异见人士,或是海内外记者、或是来自全国的网民,只接近村口就遭打手围攻,鲜有人能到陈家成功探访。
接近村口 打手拦路
同年 12 15日,基思顿在内地宣传《十三钗》时,也主动接触美国有线新闻网络( CNN),邀请他们带路和拍摄,前往探访陈光诚。当日基思顿跟 CNN驻北京监制蒋欣、驻中国记者格兰德和一名摄影师,乘车八小时从北京到山东省临沂市。但四人下车,准备步行入陈的住所所在的东师古村时,在窄路上遭四名便衣挡路和喝骂,其后几十名穿绿色大衣的公安涌来增援,双方几度推撞。基思顿举起数码相机质问:「为甚么我不能见这个已回复自由身的人?」换来的是公安挥拳猛打他手上的相机,并打到他手部。
《苹果》记者/维权网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