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地方官员“无法无天” 陈光诚事件终酿祸端(图)

地方官员“无法无天” 陈光诚事件终酿祸端(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28 | 4/28/2012

来源: 多维 
加拿
大 家 园 网
北京时间4月27日,有消息称长期遭到当局软禁的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已在22日逃离受到监控的东师古村,到达安全地点,并有可能已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有传言称对于陈光诚的打压来自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但是可信度不高。假若传言属实,对于中共来说将面临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
长期以来,海内外要求还陈光诚自由的声音不断,他这次出逃,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而多维新闻通过相关渠道证实,目前外界所传帮助陈光诚逃离的大陆人权人士何培蓉于4月27日在其南京家中被当局逮捕的消息属实,同时中国有关方面对事件相当重视。

 
陈光诚喊话温家宝


目前网络上出现一段时长为15分钟陈光诚的视频,视频中,身穿黑色运动上装的陈光诚向温家宝提出“依法惩治罪犯”、“依法保障家人安全”、“依法惩治腐败”三个请求。并且声称“网上所有的流传以及在临沂时对我实施的暴行的指控,我作为当事人在这里向大家来证明,那都是事实,而且事实发生的比网上流传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家 园 新 闻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陈光诚此番露面表态,表明外界此前一直传言的他遭受当局软禁,并被殴打的消息应该属实。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对于他的监控和虐待是否来自高层态度,但他所在的临沂市政府以及沂南县地方政府、公检法系统拿着上层指示当令箭,甚至借此玩弄中国法律制度于股掌之上的做法,不仅没有起到维稳的作用,反而将中国政府置于一个尴尬境地当中。
高层对陈一直态度谨慎

 
此前陈光诚因为在2005年参与“临沂计生案”,向媒体披露了临沂地方政府在计划生育工作上存在的野蛮行为,被当局软禁。随后被沂南县人民法院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的罪名判处陈光诚有期徒刑4年零3个月。2010年陈出狱后,当地政府称陈光诚的问题属于“敌我矛盾”,随即将其严密监控,软禁家中。此时经过西方媒体的大幅报道,陈光诚已经被塑造成继刘晓波、冯正虎后新的一个中国人权代表性人物。随后有不少大陆网友欲进入陈所在东师古村都被当地政府拒绝乃至暴力袭击和扣押。2011年12月14日好莱坞演员克里斯汀•贝尔在北京宣传电影《金陵十三钗》期间乘车8小时来到东师古村试图探望陈光诚,亦在村口遭到不明身份者阻拦,使得国际舆论对于当地政府的做法和陈光诚的同情达到了高潮。


有熟悉中国政治的观察人士对多维新闻表示,虽然目前外界一直有传言,对于陈光诚的软禁、监控来自于中共九常委之一、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的周永康,但是从目前的事实来看,陈光诚事件自始至终,一直是沂南县地方政府冲在最前,充当“打手”的角色。更高层级对于此事都没有发表过多的看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外国记者采访陈光诚时受阻一事表达看法,称外交部得知上述情况后,即向山东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并及时作了妥善处理。由此可以看出,中共高层级方面对于陈光诚事件一直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至今仍未作出正面回应。而将此事推到今天这个地步,更有可能来自于当地政府的擅自妄为和无法无天。

普通社会事件被政治化

对此有分析指出,在中国现阶段实际情况中,大陆各地类似陈光诚这样因为维权而不被当局欢迎的人不在少数。但之所以陈光诚如此引起外界关注,除了西方媒体的不断热捧外,沂南县政府对于陈乃至陈家粗暴蛮横的处理方式才是最直接的原因。
可以想象到,陈光诚事件在一开始仅仅是一个地方上的个案,事件情况中共高层可能毫不知晓。而地方官员为了所谓的政绩和维稳需要,从而在他们的意识里将这个事情无限地扩大化和严重化,并付诸于行动,对所有试图采访陈光诚的西方媒体记者都持有敌意,甚至用暴力手段对待他们。这种事情在这些地方官员眼中或许没有什么,但是经过这些媒体记者炒作,随即成为了一个国际事件。 加拿大 家园网
陈在视频中称,双堠镇分管政法的副书记张健针对陈的问题多次扬言,“我们就是不用管法律,就是不用管法律怎么规定的,不用任何法律手续,你还能怎么着”?被指赤裸裸的将这种“只问政绩、不问法纪”的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所言虚实,中国官员概念里,法律从来就不占据重要位置已是屡遭诟病的事实。从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打黑时就已有人质疑存在着严重的暴力审讯的行为,到近日被大陆舆论关注的原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受审时当庭爆出自己遭受殴打的情况,再至此次陈光诚事件无不体现了这一点。所以,虽然是地方所为,但应当引起高层重视,目前发生的陈光诚事件已然敲响了警钟。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