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刘本琦入狱之后绝食数日 妻首赴看守所探夫遭冷漠

刘本琦入狱之后绝食数日 妻首赴看守所探夫遭冷漠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27 | 7/27/2012


来源:参与 作者:刘郎
    (参与2012年7月26日讯)一转眼,青海民主斗士刘本琦已经入狱一个多礼拜!

今天星期四,按照格尔木监狱的管理条例规定,是家属看望犯人的日子。

下午1:00点,刘英把早就为丈夫准备好了的钱和衣物带上,带着五岁半的儿子刘嘉瑞步行去了格尔木看守所……

有朋友告诉她说,看守所上班时间是上午9:30—12:30,下午2:30—5:30,到了看守所门外,她一看时间还早,只好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着。

2:30,看守所大门打开了,刘英带着儿子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进了看守所。

探望犯人的家属很多,刘英只得排队等待。可就在她登记的时候,年轻的警察磨磨蹭蹭的和旁边的另一个人唠起了嗑,办事慢慢腾腾的。这情形让刘英非常生气,于是她对那位警察提出强烈抗议,她提醒那位警察这是上班时间,如此办理公事,是极不负责的表现,要求他以后不要如此怠于职守。那位警察倒也知趣,一看刘英生气了,赶快就改变了态度,给她登记起来。

刘英首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把一份家信带给丈夫;二,犯人也是人,何况刘本琦并没有犯罪,希望负责人员能够善待丈夫。

按照探监程序,首先要出示探监家属的身份证,此外还必须填写相关表格(姓名、住址、物品数量和名称、上账的钱数等)。刘英把为丈夫换洗的衣物做了登记,并交了800元作为刘本琦的生活费(犯人在监狱的生活如果没有亲属补助,其艰苦程度实在令人无法想象)。看守人员认真检查完衣物之后,告诉刘英可以走了。刘英急了,她还有一份家信要交给丈夫,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呢?她央求负责看管的人把信件带给丈夫,不料负责人却说:“我们这里有规定,家属信件是不能带进去的,你最好从邮局邮寄好了,但是信的内容不能涉及除亲情之外的其他话题,否则还是寄不到本人手中。“

刘英一听此话,一阵悲哀绝望袭上心头,儿子想爸爸了,她想丈夫了,可在里面的丈夫却由于这道无情的屏障,连最基本的亲情都感受不到。如此一份普通的信件都不能让丈夫亲自看到,这究竟是为什么?她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为了让丈夫能够看到这份家信,她还特意和熟悉内部情形的一位朋友打听了此事,那位朋友说她可以从邮局把这份信件寄到看守所,不过即使从邮局寄去的信件,估计也不会送到刘本琦本人手中,因为每一份寄到监狱的信件内容都要经过相关人员的严格审核之后,才决定是否送到犯人本人手中,而经过审核之后一般都被扣押了下来,这是中国监狱制度一贯的做法。刘英认为这种严重践踏和剥夺人权的规定实在太没有人性了,这就是一个自称为法治国家的“人性体现“吗?而那些人竟然还口口声声说,那里对待一切犯人都是公平公正的,这真是玷污了”公平公正“这样的字眼了。

在登记完物品和钱数之后,家属就可以离开了。

可是刘英一心牵挂着丈夫,为了能够打听到更多刘本琦的近况,她特意向一位警察询问了丈夫在里面的情况,那位警察一看刘英又要向他打听情况,显得很烦,本来不想告诉她的,可在刘英一再央求下,才简单和她叙述了刘在里面的情形,他说刘本琦刚刚进去的几天一直在绝食,也没有人管他,他非常固执,谁劝也不管用。而且他一看电视新闻就骂中共,骂那些在职的贪官,说无论谁上去迟早有一天会被他赶下台。负责人员都说刘本琦疯了,简直就是个神经病。刘英问到丈夫的身体健康状况,那位负责人烦了:“你不要再问了,其他的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们这里很忙的,你办完事就赶快走吧,我们没有时间的。“

无奈之下,刘英只得带着儿子失望的离开了看守所……

3:45,刘英拖着疲倦的步伐神情恍惚的回到了家中,一进家门,她就哭了起来。她说:“我好不容易为丈夫准备了一周的东西,却只换来两张单子(一张是衣物清单,一张是上账钱数清单)丈夫在里面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精神状况我什么也不知道,这能不让我着急吗。要知道,我为他的坐牢付出了太多的心血!自从他出事以后,我常常失眠,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形会持续多久,本琦在里面能熬得住吗?下个星期四,我还会去看他的,由于心情一直不好,临走的时候忘记给他带洗脸毛巾和鞋子了。他们说犯人不允许穿睡衣和拖鞋的,我只好给他买几双软一点的布鞋了。”

刘英说,她和儿子一定要争取让无罪的丈夫早日出狱!



附:

刘英给丈夫刘本琦的一份家信:

本琦,你好!你在里面身体可好?是否受了很多罪?我知道监狱的生活一定很苦,我给你带来了一些换洗的衣物,并且为你在账上上了800元钱。儿子每天都在念叨你,我也很想你,朋友们也非常关心你。你知道这几天我为你奔波的有多辛苦吗?而这一切不仅仅是为了无辜的你,更是为了公平公正能够早日得到伸张。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经历我终于完全明白了和理解了你所做的事情,你放心,我会永远支持你的,我和儿子以及朋友们会继续为你坚守到底的!

保重!祝好!

刘英

2012.7.26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