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金正恩背后谁在垂帘听政?

金正恩背后谁在垂帘听政?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8/25 | 8/25/2012

 

来源:王锦思凤凰博客 作者:王锦思

    东亚社会垂帘听政传统由来已久,最著名的当属清末慈禧通过垂帘听政之途,操纵同治、光绪两朝皇帝,掌握朝政达48年之久。笔者王锦思和诸位都很了解。

金正恩上任以来,尽管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将,但是年轻,不谙政事,必须有元老保驾护航辅佐。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这个人是谁?

对朝消息人士表示“2011年12月15日金正日死亡当时,张成泽是在金正日身边接受遗命的顾命大臣”。所谓顾命大臣,是指封建时代在国王临终前受命接受国王遗言的大臣。也就是说,金正日临终前曾特别托付张成泽要好好辅佐金正恩。金正恩的姑母,劳动党轻工业部部长金敬姬和姑父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成为不到30岁的金正恩的保护伞,夫妇两人均为朝鲜社会最为重视的“白头血统”。

张成泽,1946年出生,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行政部部长,人民军大将。其妻为金敬姬,其兄张成禹是前任朝鲜社会安全部部长。

金敬姬和张成泽的结婚过程并不顺利。据已故黄长烨的回忆录等记载,还在中国文革期间,年轻的金敬姬深深爱上了金日成大学政治经济系同级生张成泽。张成泽不但人聪明,而且手风琴演奏、唱歌和跳舞也非常出色。可以说是才貌双全,但是并非根红苗正。金日成以张成泽父亲出身成分不好为由反对两人交往,并将张成泽赶到了元山经济大学。但由于金敬姬哭闹不休,两人最终于1972年结婚。

金敬姬于去年9月和金正恩一起在党代表大会上获得“大将”称号,成为权力核心,是朝鲜军队中第一位“女大将”。

一位女性毕竟有些单薄,处理政事经验能力欠缺,于是值得信任的丈夫张成泽逐渐上位。

尽管张成泽在2004年参加亲信的豪华婚礼后,因女儿张金松自杀、金敬姬酒精中毒、涉嫌“拉帮结派”被肃清,但2007年年末成为掌管公安、司法机关的党行政部长,被称为金正日时代的“二把手”。2008年8月金正日病倒时,张成泽起到了处理紧急事态的核心作用。2009年12月以后,金敬姬和张成泽夫妇经常陪同金正日进行现场指导。金正日在晚年可能认为能相信的只有亲人。不过,金敬姬和张成泽的婚姻生活并不如意。

据说推荐金正恩当接班人的张成泽不仅作为行政部部长负责公安业务,还作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涉足国防政策,权力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很方便地监视反对派。

张成泽和金敬姬还不惜扮演黑脸,帮助铲除了李英浩等可能在金正恩巩固权力过程中成为绊脚石的高层人士。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可靠消息称,不久前突然下台的北韩总参谋长李英浩,实际上是在根基未稳之时,遭到了张成泽的突袭。“应该是张成泽派系通过周密准备,在李英浩等反对派扎根之前,剪除了对手。”由此可见,目前朝鲜在权力整肃过程中,真正的生杀大权掌握在张成泽手中。

就这样,金正恩在姑母和姑父的帮助下,先后在党(第一书记)、政(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军(最高司令官)巩固了地位,还娶了一个如花似玉,手拿法国高档挎包的美女。

几天前,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率领朝鲜代表团离开平壤前往中国访问,出席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上午在北京会见。

位高权重的张成泽在完成对异己的清除后,能否一直乖乖地将手中权力交给金正恩,安分于“垂帘听政”, 是一个重要变数,尚待关注。尽管张成泽研究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但强硬派主张近来遭到改革派官员的质疑,这些官员一心要效仿中国发展模式,开放朝鲜经济。曾经传出张成泽与主张改革的高层官员已爆发激烈派系内斗,争夺国家主控权,他“总是认为最高领导职位(有朝一日)非他莫属”。慈禧老太太就曾从帘子后面走向帘子前,凶相毕露,直接把持大权。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