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温家宝致信党中央请求公开调查其财产以证清白

温家宝致信党中央请求公开调查其财产以证清白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0/30 | 10/30/2012



来源: 明报/金融时报                    
 
【明报专讯】一位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已正式写信给中共高层,坚决要求「立即成立专门机构」,「对我的贪污传言,进行全面的、公开的调查」;「公开给人们一个交代」。

   一位不能公开自己身分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日,《纽约时报》刊登了有关温家宝家族贪污的文章,声称温家宝家族贪污27亿美元,一些媒体立即跟进,掀起了一场针对温家宝的前所未有的大讨伐。温家宝此次致函中共高层,就是对这种贪污传言的回应。

  温家宝在这封信中特别要求,对他的贪污腐败传闻调查,「邀请中外媒体派代表参加」,而且他和他的亲属「将无条件地绝对配合这种公开的调查」

  温家宝还表示,如果不能对他的这种贪污传言进行公开的调查,也可以组成专桉调查小组进行独立调查;如果不能进行调查,他则要求高层同意他立即公开自己的财产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温家宝在这两封正式递交给中共高层的信中还进一步表示,别说是媒体所传言的贪污27亿美元,「如果调查结果证明我或我的亲属有任何的贪污腐败行为,愿意接受党纪国法的任何惩罚」。温家宝甚至还要求,如果对他和他的所谓家族的公开调查结果证明,他和他的所谓家族有任何贪污腐败的行为,他「都愿意接受公审」和「接受党纪国法的最严厉的惩处」。

  i a s k . c a

温家宝蹲坐在地震废墟上 该人士表示,这是温家宝第五次正式写信给中共高层要求对他进行独立调查。在此之前他已在政治局会议上多次要求,对他家族的贪污腐败传闻进行调查,并表示如有任何贪污腐败行为,他愿意立即辞职和接受党纪国法处理。温家宝还多次建议,应立即全面推行党政官员财产公开制度,而他愿首先公开自己的财产

  而实际上,虽然中共高层实际上并未公开接受温家宝的这种要求,不过由某位高官主管的相关机构早就对温家宝家族的所谓贪污腐败行为,多次进行过非常严密调查,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贪污腐败的证据。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曾经参与调查温家宝贪污调查的一位这位高官的亲信私下表示,关于温家宝家族贪污的线索实际上只有三个:一个是温家宝夫人张培莉在台湾买高价珠宝;二是温家宝家族与通过平安保险公司敛财;三是温家宝的儿子化名郑建源敛财。这次《纽约时报》声称温家宝家族贪污,主要根据也就是这三条。不过经过反覆调查,他们发现其实张培莉并未在台湾买过任何珠宝,而只是应邀鑑赏而已。在她鑑赏之后又有人「故意买了珠宝」送给张培莉,也被张培莉拒绝了。可是有关店家为了自己的生意故意宣称张培莉本人购买了高价珠宝,因此造成了所谓张培莉在台湾高价买珠宝的传言。至于平安保险,第一该公司运作完全合法,第二实际上温家宝家属与平安保险公司早就没有任何关係。因此,说温家宝家族通过平安保险公司敛财,实在难以成立。而说温家宝的儿子化名郑建源更是离谱,因为郑建源本人早就公开澄清他不是温云松,而且与温云松没有任何关係。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纽约时报》等对温家宝的贪污腐败报道,其实并无新意,而只是重複了一些早已在网络上流传且已经被证实根本不成立的传言而已。

  不过,在这个时候利用《纽约时报》对中国社会政治了解的局限来发动对温家宝的这种攻击,并不是偶然的,而是要在关键时刻打击中共内部的改革派。因为温家宝可以说是继胡耀邦、赵紫阳后中共的又一位改革重要推动者,而且他坚决反对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更是一直在力主改革派人物进入下一届政治局常委。现在中共高层正在为十八大政治局人选进行最后的激烈斗争,以贪污为借口对温家宝进行攻击,目的是非常显然的。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温家宝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飞赴灾区,一路泥泞走到灾区最前线 图为温家宝试图走出泥潭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代表大陆总理温家宝家庭的律师表示,「纽约时报一篇声称温家宝的亲属拥有27亿美元财产的报导不实;温家宝一家将保留追究纽约时报法律责任的权利」。另据加拿大华人网加国无忧报导,一位接近大陆中央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已致函中央高层,要求对其贪污传言进行调查,并表示,「如果贪污,愿意接受公审。」

  中国大陆高层领导人公开批评外媒的报导并威胁採取法律行动是罕见的。对于着力打造「人民的总理」廉洁形象的温家宝来说,《纽约时报》报导的破坏力特别大。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的中国政治专家李成表示,如此直接批评媒体报导的做法是空前的;他认为,「温家宝的做法与中国其他领导人有所不同。他的反应可能成为一个正面榜样」。


  据报导,一位接近大陆中央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已写信给大陆中央高层,坚决要求「立即成立专门机构」,「对我的贪污传言,进行全面的、公开的调查;公开给人们一个交代」。

  这位表示不能公开自己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温家宝此次致函中央高层,就是对贪污传言的回应。温家宝在这封信中特别要求,对他的贪污腐败调查,「邀请中外媒体派代表参加」,而且他和他的亲属「将无条件地绝对配合这种公开的调查」。

  温家宝还表示,如果不能对他的这种贪污传言进行公开的调查,也可以组成专桉调查小组进行独立调查;如果不能进行调查,他则要求高层同意他立即公开自己的财产。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温家宝甚至要求,如果对他和他的所谓家族的公开调查结果证明,他和他的所谓家族有任何贪污腐败的行为,他「都愿意接受公审」和「接受党纪国法的最严厉的惩处」。

  该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温家宝第五次正式写信给大陆高层要求对他进行独立调查。而实际上,虽然高层实际上并未公开接受温家宝的这种要求,不过由某位高官主管的相关机构早就对温家宝家族的所谓贪污腐败行为,多次进行过非常严密调查,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贪污的证据。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