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刀具下架餐馆关门 十八大警戒线无处不在(图)

刀具下架餐馆关门 十八大警戒线无处不在(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0/29 | 10/29/2012



来源: 洛杉矶时报                    
www.canadameet.cc
据美联社周日报道,为了中共即将到来的第18届党代会,这里是不可以在北京做的事情中的一小部分:在健身俱乐部里锻炼时看外国电视节目,参加露天音乐会,在网上做功课,在超市买刀,从街头食品车购买午餐,参加马拉松赛。   投诉   毛泽东曾经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但预计11月8日开始的十八大看上去也不是那么有趣的事。
  自上个月以来,被当局以安全的名义,用各种莫名其妙的规定把在北京生活中的很多元素抽掉。北京警方已增加警力,以保持首都的街道不出问题。结果是:很多市民发现,这十年一次的政治事件除了带来巨大的不便,没有什么。
  无数的公众活动 - 文化、体育和商业活动几乎没有解释和通知就已被取消或推迟。
  北京马拉松赛,通常在10月份进行的一个世界级活动被推迟到不确定的日期。参加10月10日一个法律会议的与会者,抵达后发现会议大门被封闭,一张通知写道:该大楼已被消防部门关闭。
  现在已经很难在北京的街头发现卖煎饼和烤羊肉串的小贩。过去这种京式煎饼到处都是,就如在纽约的热狗。
  在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在用跑步机和交叉训练机的客人无法听CNN或其他一些电视节目的闲聊。所有那些电视机都被固定到了中国的国营频道。
  为什么
  “再也看不到国外的节目了,因为不许我们播放。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有关人士说,不允许这样做”,金茂君悦大酒店健身房的雇员说。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弥天大谎的政治事件。虽然中共的党代会每五年举行一次,但今年的聚会非常重要,因为要替换掉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最高领导层的其他成员。
  虽然十八大将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举行,安全警戒线远远超出天安门广场的范围。
  在三里屯,一家餐馆老板最近被20位市级检查员造访,他们的负责人要他避免麻烦,关门歇业,直到十八大结束。
  在全国各地的火车站,禁止任何不是乘客的人士到站台。在距离北京1000多英里的深圳,一家市民抱怨说:他们想帮助90岁的亲戚提行李,未获批准。
  中国一些国际学校的网站,显示出不明原因的干扰,学生们需要在网上做作业。
  这些不便有大有小。中国知名电视主持人杨锐在其博客中抱怨关于最近在一家超市的经验。“我到处找一把水果刀,但没找到,于是我问店员。他说,‘在十八大前,所有的刀都下架了’。”
  “我们仍然有一个地下党,它害怕让人民了解它的真实行动,甚至包括其会议的日期”,持不同政见的艺术家艾未未本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一直在经历一个又一个的敏感时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随后是200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政60周年纪念,2011年的中共建党90周年,每一个场合都是掩盖不满,取消公共活动。
  活动策划者们试图在日历中蹑手蹑脚的绕过“地雷”,预算哪一个可能是敏感的日子。
  梦想者节的发起人,今年把户外音乐会从北京挪到了70英里外的天津。但它还是被勒令喊停,迫使主办方取消了与那些艺术家的合同、机票、酒店,并给观众退票。
  “我们梦想者的人太天真了。我们认为我们不会受到XX的影响”,音乐节的组织者之一在音乐博客中写道,并用“XX”来代替“十八大”。
  这又是一个禁忌。 “十八大”是中国互联网上的禁词。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