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美国给台湾免签 中国网民:最远距离 绿色红色护照

美国给台湾免签 中国网民:最远距离 绿色红色护照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0/03 | 10/03/2012



 来源: 中央社

(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3日电)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大陆网民热议。1条微博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形容「暗红色护照本」与「墨绿色护照本」,转发次数破万。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昨天宣布,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11月1日起,持中华民国护照民众赴美旅游停留90天以内,不必再申请签证。

台 人赴美免签消息一出,昨晚起引发大陆网民讨论。网友「假装在纽约」在微博(微网志)上感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10月1日过国庆,而你在10月 10日过国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拿着我的暗红色护照本,为了一个签证历尽艰辛;而你拿着你的墨绿色护照,120多国畅通无阻。」

这名网友又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说着一样的语言,却有不一样的表情,不一样的悲喜,不一样的命运。」
这条微博还配上计算机合成的中华民国国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截至发稿,已被转发近1万3000次。

有网民对此评论,「好吧,我确实喜欢青天白日满地红」;1名网友写下:「甚么世道!台湾人去美国也免签了!我要移民!」
还有网友kuso照样造句说:「最遥远的距离,当是49年你快递我一张去岛上船票,而我要去庆祝解放没收到。」

其 他相关议题讨论也不在少数;「中国微观察」发出微博表示:「中国护照被认为是全球垃圾护照之一,全球可以免签证进入的国家仅仅不到20个,全球排名仅在巴 基思坦和孟加拉国之前。更重要的,给予中国护照免签的国家不适合商务、旅游、探亲,只适合探险。不是霍乱,就是战乱。」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