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李鹏之子李小鹏将任山西省长 老人政治仍受用

李鹏之子李小鹏将任山西省长 老人政治仍受用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2/19 | 12/19/2012



来源: 明报 作者: 
   点击: 2099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中国政坛启动新一波人事变动。据《山西日报》消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李小鹏已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12月18日,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传达温家宝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传达李克强重要讲话。前总理李鹏之子、山西常务副省长李小鹏此次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预料之后将接任山西省长。

2010年起,李小鹏担任山西常务副省长,原排名在另一名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之后。按照内地官场惯例,各省一般有两名副书记,排名第一的副书记兼任省长。李小鹏职位的变化,预料是为接任山西省长铺路。

李小鹏

李小鹏1959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华北电力学院,后在国有大型电力集团、研究院工作长达26年之久。

2008年5月,李小鹏被任命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随即向华能集团董事会提出辞去华能国际董事暨董事长的职务。2008年6月李小鹏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在七位副省长中排名第二位,正式“弃商从政”。

在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李小鹏当选候补中委,在171人名单中,得票倒数第一。当时被外界认为是中央在给李鹏面子,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提拔李小鹏做准备。李鹏由于在六四时的表现而一直在大陆民间的声誉不佳,尤其是其一双儿女李小鹏和李小琳一直垄断中国的电力行业,饱受抨击。

其子李小鹏自2008年成为山西省副省长后,仕途并不顺利,2012年后已53岁的李小鹏还是在山西原地踏步。据传因此李鹏对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李源潮很有意见,认为他提拔李小鹏不力,即对他这个老人不敬。同时十八大后亦有多个媒体指,“汪洋入不了常,主要是遭到李鹏和尉健行的强烈反对,他们向胡锦涛告状说,汪洋早前的一些讲话是反党言论。”而此番李小鹏“咸鱼翻身”,升任山西省长,或许出乎很多中国政治观察人士的意料之外。



李小鹏的妹妹李小琳

附李小鹏从政路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