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纽时:习近平将释放刘晓波 把毛遗体移出天安门

纽时:习近平将释放刘晓波 把毛遗体移出天安门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1/07 | 1/07/2013


来源: 世界日报 作者:

曾两度获得普立兹新闻奖并着有专着「中国觉醒了」的「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D. Kristof),5日在「纽约时报」网站撰文,预言中国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未来不仅将推进中国的经济改革,在政治上也可能会有某种程度的放松。他并大胆预言习近平将释放系狱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同时把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的遗体移出天安门广场。

尽管他坦承这一切不会立即发生,但他断言,「中国的变化正在来临」。

曾被「纽约时报」长期派驻香港、北京,并亲身经历过1989年「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的纪思道说,习近平是一个改革家。他分析说,习近平有改革家的基因。他的父亲习仲勛是中国经济改革的先驱,也公开批评过中共对1989年民主运动的镇压。而习近平的母亲则一直居住在中国最资本主义化的城市深圳。

他说,习近平也是中国领导人中最早把孩子送到美国读大学本科的人之一。他的女儿习明泽目前正在哈佛大学读三年级,反映她的父母对学习英语的重视以及对美国教育的钦佩。

他说,习近平继胡锦涛后,担任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而胡锦涛对中国的统治是失败的,连政府部长们也都称他浪费了宝贵的十年。如今整个社会弥漫求变的气息。

纪思道指出,胡锦涛担任领导人就像一个机器人,只念预先写好的演讲稿。围绕他的也是一圈机器人。其中一具机器人智囊就是令计划,他的儿子去年3月的一个晚上驾驶法拉利在街上行驶时,遭遇车祸而丧生,车内两名半裸身女子其中一人随后死亡。 

纪思道引述他本人在中国政坛的一个消息来源说,令计划由于担心爆发丑闻而开始掩盖。他前往停尸间,看了看遗体,立即冷酷地否认那是他的儿子。随后几周他继续工作,好像什么都未发生。但他的掩盖计画失败,而这一事件让领导层的财富、滥权和缺乏血性都被曝光。
纪思道说,习近平正尝试发出一个信息,即他与胡锦涛是截然不同的领导人。他去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个动作就是仿邓小平「南巡」。他和他的团队也要求官员们在会议上不念空洞无物的讲稿。另一个正面的迹象是将在今年3月让极有能力的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他说,习近平可能更喜欢加大经济改革而少在政治上放松,但这在中产阶级教育程度更高,也更加自信的中国已难上加难。而近年来,中国周边,从台湾到蒙古、南韩和泰国,都更加民主化,甚至缅甸都在加入这一行列。中国没有理由比缅甸更落后。

刚刚访问过中国的纪思道指出,中国的老百姓越来越难以控制和被操纵,他们对中国的贪腐恨之入骨。几年以前他的一位朋友、一名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儿子把名字借给一家公司,好让这家公司拿到更廉价的土地,得到的报酬是每月几千美元。但如今这些高层领导人的家人巧取豪夺,动辄捞取数十亿美元。

根据彭博新闻社报导,中国全国人大的70位最富有的代表,财富多达900亿美元,超过美国国会议员财富总和的十倍。

尽管纪思道认为中国会发生大变,但他也指出,中国对网路的镇压让人困扰。他认为这难以持续。而习近平对「南方周末」事件如何处理,将是对他的检验。

纪思道也指出,习近平比胡锦涛更加民族主义,他担心中日之间有关钓鱼台主权的争端会失控。

纪思道指出,中国在胡锦涛不成功的统治下经过了发展缓慢的十年,他相信未来十年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将再获生机。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