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新京报拒绝奉旨转载环时社评或被解散 社长提辞职

新京报拒绝奉旨转载环时社评或被解散 社长提辞职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1/09 | 1/09/2013


来源: 明镜网 

习李新班子上任之后与媒体的“蜜月”看来会猝然中断。南周新年献辞事件是否滑向更加对立激化尚不可知,南方一波未平,北京一波又起:据悉,由于坚持拒绝按照上级意图转载《环球时报》的社评,北京《新京报》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威胁解散,该报社长戴自更提出辞职。

知情人士提供长微博,披露:元月8日,遵照来自“上方”的要求,全国大多数报纸都刊载了《环球时报》的社评,但是北京的《新京报》拖着没有刊载。当天,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冷副部长“亲自上门督导”,给出最后通牒:要么转载,要么报社解散。而该报坚决顶住。

另据微博透露,本来《新京报》没有转载,市委宣传部是默许的。但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下令,《新京报》与另一家没有转载的《潇湘晨报》必须发。而且报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那里,刘批示:必须发。于是宣传部副部长不敢怠慢,赶到报社督导执行。
家园论坛,forum.iask.ca
据称,双方僵持到深夜。《新京报》报社内部进行民意投票,“拒绝转载”的选项被全票通过。而“新京报”也就此成为敏感词,“比‘南方周末’还敏感”。

以下是从大陆发来的长微博和有关微博。分析人士正在密切观察事态的进展。


 
本 文 来 自 家 园 网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