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茉莉花集会两周年,梁海怡再成关注焦点

茉莉花集会两周年,梁海怡再成关注焦点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2/22 | 2/22/2013


(维权网信息员孙雨报道)2011116,人权律师唐吉田在北京的租地房屋内被警察砸门带走,随后,全国各地警方展开了针对茉莉花集会的打压,220抓捕达到高峰,一百余名异见人士遭到抓捕,数十位异见人士遭到强迫失踪和酷刑(当时维权网统计)。本网一直密切关注的因网传茉莉花集会而在哈尔滨遭到抓捕的梁海怡(网名“渺小”),在被抓捕两年之时,她的处境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祖籍广东从化的异见人士梁海怡(女,网名渺小),自2011220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以来,由于其亲友面对的压力而不能公开她的情况,所以梁海怡被抓捕以来的详细一直不为外界所知。两年来,本网一直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梁海怡的情况。
梁海怡被抓捕后,人权律师梁小军和吴镇琦都欲为其代理辩护,但都无法得到梁海怡本人或亲属的委托书。20118月,梁海怡“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另据一直关注梁海怡的人权律师唐荆陵介绍,2011年圣诞节期间,他曾通过梁海怡的前夫了解到,梁海怡已被判刑,但刑期多长却没有透露。期间,国保曾向多位异见人士透露,只有梁海怡写悔过书就会被释放,但遭到梁海怡的拒绝。
2012年冬季,热心网友谭艳华曾经到哈尔滨第二看守所为梁海怡送钱物。据谭女士介绍,梁海怡仍被羁押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305监室(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农大街158—9号,邮编:150070),在寒冷的北方冬季,梁海怡所在的监室没有暖气,而哈尔滨的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度。谭女士为梁海怡汇了4百元钱,并托友人为其购买了棉衣和食品,但却不知这些东西是否能送到梁海怡的手中。

梁海怡到底获刑几年,为何去年底还被羁押在看守所,目前是否已获自由或被转往监狱,家人是否能探望或自由通信,都无法获知。
梁海怡,原籍广东从化人,七十年代生人。曾在国内QQ群上以“渺小”的网名热心宣传民主思想。2011220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有称梁海怡是在哈尔滨市政府门口发放关于民主方面的传单时被当场抓捕)。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