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两会期间杭州异议人士遭严控,邹巍被强制旅游

两会期间杭州异议人士遭严控,邹巍被强制旅游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3/05 | 3/05/2013

(维权网信息员张啸天报道)在全国第十二届人大即将召开的前一天,杭州维权活动家、异议人士邹巍已经被押送到浙江省临安市天目山区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看管起来,大概要到两会结束后才放回家。据悉,此前国保威胁邹巍说,要么出去“旅游”,要么象吕耿松一样被严管。考虑到年迈的母亲不被严管所惊吓,邹巍同意“旅游”(在“旅游”期间,邹巍可以同他母亲通话,叫她放心)。

除邹巍外,吕耿松、陈树庆、毛庆祥、祝正明、王荣清、任伟仁、萧利彬、楼保生、胡臣、高海兵、谭凯、戚惠民等多人都被国保及派出所派人监控。尤其是吕耿松自今年18日被抄家后,一直被当局严控,春节当天(29)翠苑派出所还三次登门查看。从乡下过年回杭州后,仍然是每天被贴身跟踪,无论是他早上跑步,晚上倒垃圾,上午给妻子送饭,到菜场买菜,到小店买零用品,到医院看病,修电瓶车,看管人员都寸步不离,最多保持五米距离。陈树庆住在六楼,他楼下有个仓库,看管人员就在仓库待着,他外出买菜等也被跟着。祝正明开了一家小店,国保和派出所就派人在附近守着,有时直接到他店里,影响他做生意。王荣清家里每天有两个看管人员坐着。只要中共当局有什么重大会议或重大节日,浙江民主党人和维权人士就被警方寸步不离跟踪。

习近平上台后,浙江民主党人曾写信给习近平和张德江,希望他们掌权后给浙江及全国民运人士一些空间,但事与愿违,多人因此被传唤和抄家。大家普遍认为,目前的政治环境丝毫没有宽松的迹象。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