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两会期间北京大批异见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

两会期间北京大批异见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3/05 | 3/05/2013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成为中国人权灾难的一个缩影。为了所谓的维稳需要,民间学者、维权艺术家、异见人士、人权律师及上访维权人士,都成为“稳控对象”,被肆意限制人身自由。
据本网不完全统计,仅仅在北京,自225开始,长期被软禁监控的张祖桦、鲍彤、艾未未等人士,都增加了上岗人员或监控力度;胡佳、许志永等人士被上岗无法出家门;严正学、江天勇、丁家喜、何杨、刘荻、赵常青、何德普、齐志勇等人或被限制出行,或出行需警方向上级请示后坐警车;高洪明、查建国等人将被强制带往外地旅游……
另外,上访维权人士野靖春、李学惠、李蔚、王永红、吴田丽、齐月英、徐香玉、李刚、颜伯均、姜流勇等人,都相继被软禁在家,无法自由会友、外出。
伴随着北京的维权人士被软禁,全国各地的异见人士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监控软禁。尤其严重的是,各地上访维权人士到北京各部门信访甚至在路上行走时,都会因查验身份证时显示为上访人员而受到警方的扣押,或被送往北京的久敬庄、马家楼、南站救济中心等地关押,或被地方截访人员押回当地,更有部分上访维权人士因此被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在全国两会的权贵们表象的歌舞生平之下,中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信访权、言论自由权被加倍侵害,更遑论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了。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