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清明节民众祭奠紫阳、六四死难者与杨佳(图)

清明节民众祭奠紫阳、六四死难者与杨佳(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4/05 | 4/05/2013


(维权网信息员冬雷、钟鸣、成赟报道)今天(4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在京的一批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前往祭奠赵紫阳、六四死难者及杨佳。在紫阳故居前的富强胡同口有一批戴红袖套的人值守,但没有拦阻前去祭奠紫阳先生的人,前往万安公墓悼念六四死难者的家属不象往年一样被警车带去,但仍有警车跟踪前往,而前往纪念杨佳的一批访民则被警方带到派出所传唤。

据前往北京富强胡同赵紫阳故居祭奠紫阳的人士跟本网反映:今天早上一批访民与维权人士赶到富强胡同口时,刚开始受到守在胡同口一批人员的劝阻,但在访民坚决要求到紫阳故居祭奠后,过了一会那些值守的人就给访民放行,随后再没有阻拦前往祭奠的人。今天上午到紫阳故居去祭奠的大约有100多人,因为院内空间有限,只能进去一批祭奠完后出来,再进去另一批人。今天到紫阳故居祭奠的人有北京的民主维权人士俞梅逊、赵常青、徐香玉、李焕君和从四川赶去的陈云飞、侯多蜀等,还有在京上访的大批上访维权人士。

今天在安葬着一批六四死难者的万安公墓,气氛较往年稍有宽松。前往祭扫的六四死难者的家属们没有被要求坐单位或警方的车,而是自己自由乘车前往。据知情人士跟本网信息员反映,六四难属张先玲老师今年是自己找人开车前往万安公墓祭扫的,但后面仍然有警车跟踪,只是到了墓地祭扫时,警方并没有象往年一样在旁边盯着,而是远远回避着尽量不让人看到。张先玲老师返回时,警车跟了一段路后,就没有再继续跟踪,而往年却被要求坐警车,并且直接将人送回家。从这些情况来看,今年祭奠六四亡灵比往年有所宽松。

在北京一批前往给2008年因袭击上海警察被处决的杨佳扫墓的访民,却遭到了传唤。据天津维权人士给本网提供的消息:天津访民许淑霞,戴秀英等35人,今天上午前往杨佳墓祭奠,但却全部遭北京警方带往八角、古城、苹果园、模式口、石景山等派出所。到傍晚时,扫墓的民众仍被扣押在各派出所,就连去厕所也被严密盯防。
民众前往富强胡同祭奠赵紫阳

民众排队进入赵紫阳故居


民主维权人士赵常青接受记者采访

悼念紫阳

祭奠紫阳者签名

祭奠紫阳

焚香祭奠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