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广州独立作家野渡因“聚餐”遭到传唤

广州独立作家野渡因“聚餐”遭到传唤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4/04 | 4/04/2013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报道)今天(4月3日),广州独立作家野渡被广州国保支队传唤6小时。警方集中追问3月份广州公民周末聚餐活动,警方指称聚会是野渡在背后组织,明确警告野渡今后不要参加类似聚餐。

据本网信息员联系野渡先生,了解到野渡是今天上午10点被广州国保支队传唤,中午在警局中吃了点盒饭,一直传唤到下午4点钟才结束,历时6个小时。传唤主要是围绕上月广州一批网友周末聚餐吃饭的事。警方说是野渡组织的,因为聚餐由野渡主持。其中还问到上月野渡前往香港及前几天野渡与美驻广州官员见面情况。从整个问话来看,警方应该是想要详细了解聚餐的事,并试图加以阻止。国保明确说传唤是受上面的命令,他们只是受命而行。最后警方明确警告野渡不要再参加类似网友聚餐,否则他们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网友自发发起同城聚餐活动,许多地方选择每月最后一个周末来聚餐聊天。结果近日纷纷传出各地警方在来回阻止,已经有北京、上海、郑州等多地聚餐人员遭到警方传唤阻止。看来打压网友聚餐是一个全国性的部署。

公民聚餐吃饭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中国当局对此予以打压是公然侵犯公民的基本人身自由权,应该受到谴责!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