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多市纪念六四 要求释放异见作家李必丰

多市纪念六四 要求释放异见作家李必丰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29 | 5/29/2013

 


来源:明报
下周二是「六四」事件24周年纪念,多伦多将于周日举行游行集会、烛光悼念晚会及中国政局研讨会等。

主办组织指由于明年是25周年纪念,大会将准备于今年9月开始,在多伦多4个大学校园内轮流举办「六四」事件展览,希望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及土生华人也知道该段历史事件。

四大学轮流办「六四」展

多伦多于周日举行的活动
包括:晚上7时在中国总领馆门外举行游行集会;晚上8时会回到多大Hart House Circle对出校园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烛光晚会及举行中国政局研讨会。
上述活动由「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组织合办,今年的主题是抗议中国政府继续遏制言论自由,推行国际运动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民运分子、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 - 多伦多 51 网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的关卓中(左1)、盛雪(中)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副主席高升。 (明报记者摄)

李曾因「六四」被监禁5年

李必丰于去年11月再被判入狱12年,他于过往曾由于参加当年的「六四」学生运动而被监禁过5年。

周日于多大Hart House Circle举行烛光悼念晚会时,会有李必丰诗歌朗诵项目。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代表关卓中昨天表示,估计今年参加多伦多「六四」活动的人数跟往年相若,约有200至300人。多伦多是香港以外,有最多人参加该类活动的城市。

他说,由于明年是「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估计明年参加的人数应有逾1000人,跟10周年纪念时差不多。他续称,人权中以言论自由最为重要。中国移民在中国时得不到的言论自由,在多伦多可以做到。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另1名代表盛雪说,民运分子、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于近24年来,其大部分日子都是在狱中度过,故大家必须代他表达意见。

她指现时仍有人由于参加「六四」运动而仍在监狱中,当时有人被判处入狱20年,其后再加长刑期。故大家不要忘记他们,希望所有人都站出来,让全球知道该件事件。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