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陈树庆:敢为民矛、甘为民盾,愿做志士铺路石

陈树庆:敢为民矛、甘为民盾,愿做志士铺路石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6/01 | 6/01/2013

 

——纪念中国民主党公开组党十五周年

在民主社会,政党通过大量艰苦的、日常的动员和组织活动,在人民与其政府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它们鼓励并引导公众的讨论,以使社会问题和冲突明朗化而便于和平理性地解决;它们使处于政治光谱两端的极端情绪变得温和,让彼此冲突的群体合作共处;而多党间的竞争与相互制约则维护了社会的公正;政党参与并组织选举,为社会及国家推举优秀的领袖和议员。政党的存在与运作,不仅满足了人性深处的团体归属,也保障了人民的政治权利——主权在民;政党是人民掌握社会主权的一种有效手段、途径和平台;多党和平相争体现了民主共和之态势。
 
但在中国大陆,中国民主党自19986月下旬公开组党15年来,还没有起到上述作用,因为中国处于不正常的极权统治中。那么我们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我曾因民主党案被中共当局判刑4年,20109月下旬,我刑满出狱后,许多民众送来欢迎、问候和感谢,其中有作家、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上访群众,我回谢说我为民众维权和呼吁的事情做得不多,你们不少人,我过去甚至不相识,为何要谢我?我不敢当!他们中有的说你,还有小池(迟建伟)、小王(王富华)、小吴(任伟仁)等民主党人帮助杭州产业退休工人维权,我们老工人都不会忘记的;有的说民主党人吕耿松、邹巍帮助上访群众维权的案子数都数不过来。一位老阿姨的话,更是让我深有感触,她说正因为有你们民主党的存在,让中共当局最顾忌,你们把主要镇压火力都吸引了过去,所以这才大大减轻了一些作家、家庭教会、访民的压力和损失。共产党政府怕民心倒向民主党,甚至还会对百姓做些安抚性;实际上你们只要存在,即使不直接参与维权,也在间接地起作用。民主党是百姓维权进攻的矛,保护所有人的一张无形大盾啊!此说法可能有所夸张,但民主党存在的意义是毋庸置疑的,这更加坚定了我对于中国民主党的价值和信心。

中国民主党以和平、理性、公开、合法为行动准则,目的是捍卫人权、推动中国大陆实现民主法治。形象地说,对于反专制,促进中国实现民主,它是;对于维护保护人民,维护人权,它是

中国民主党人十几年来受到数不尽的传唤、抄家、软禁、跟踪、迫害、监禁……仅浙江一地光为民主党案直接或间接判刑、劳教的先后就有:1、王有才,(1998年)颠覆国家政权罪11年;2、吴义龙,(1999年)颠覆国家政权罪11年;3、朱虞夫,(1999年)颠覆国家政权罪7年、(2007年)被判妨碍公务罪2年,(2011年)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7年;4、祝正明,(2000年)颠覆国家政权罪10年;5、毛庆祥,(1999年)颠覆国家政权罪8年;6、徐光,(1999年)颠覆国家政权罪5年;7、叶友富,(1999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6个月;8、聂敏之,(2000年)劳教1年;9、范子良,(2000年)劳教3年;10、单称峰,(2000年)劳教2年;11、(2000年)戚惠民,劳教1年;12、谭凯,(2006年)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16个月;13、严正学,(2006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3年;14、力虹(张建红),(2006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6年;15,陈树庆,(2006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4年;16、迟建伟,(2006年)因同情和帮助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被判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3年;17、吕耿松,(2007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4年;18、王荣清,(2008年)颠覆国家政权罪6年;19、陈开频,200867在杭州大厦挂政府腐败是万恶之源独裁必腐败,专制丧人心六四是中华之耻人类之痛巨幅标语,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和交通秩序罪被判2年;20、薛明凯,(2011年)因代表浙江民主党参与乐清钱云会事件的真相调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再次被判刑,刑期4年。浙江先后有2023次累计判刑或劳教超过百年,而全国(大陆)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多位民主党人遭受政治迫害,累计刑期或劳教超过千年。

 中国民主党为民之矛,为民之盾,所付出的惨重代价,也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反映了中国大陆目前的人权状况,我们尚要自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革命先贤宋教仁先生曾说过,立宪政治,以代表国民公意为准则,而最适于运用此制者,则莫如政党政治,所谓政党政治,是进而在朝,就可以组成一党的责任内阁;退而在野,也可以严密的监督政府

多党依法和平竞争,是现代文明国家实现民主法治的保障。如今中国大陆,中共一党独大(那些跪在共产党面前的花瓶党不值一提),实行专制统治,所谓中国特色就是权贵集团垄断权力和利益,绑架国家和政府的。这是中国政治腐败与社会堕落的总根源。中国民主党存在的意义正是针对于此的,虽然她在中国尚不能合法地存在,虽然她始终遭到当局的残酷打压和迫害,但是她存在就是对中共一党专制的否定和挑战,就是中国走向宪政民主的希望。

中国民主党不仅是一个有时代担当的政党,她还是也必须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任何一位有志于捍卫人权、推动国家民主法治进步的仁人志士到这个平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我们民主党的老战士,不仅将一如既往地敢为民矛、甘为民盾,也必定敞开胸怀,愿做志士铺路石!

2013528完稿于杭州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