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广州街头民主活动人士杨霆剑拘留后失踪

广州街头民主活动人士杨霆剑拘留后失踪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6/24 | 6/24/2013



(维权网信息员余醒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广州街头民主活动人士杨霆剑(原籍江西抚州,真名杨微),因今年5月下旬发起六四寻找手机活动及派发六四纪念活动传单,被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拘留十五天,拘留时间为5月24日至6月8日。然而,他的家属到6月12日才收到拘留通知书,而且6月8日后杨霆剑并未回家,所有朋友都没有他的消息,直至目前杨霆剑仍然处于失踪状态。为了寻找杨霆剑,他的家属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并于6月18日来到拘留所了解杨霆剑去向。拘留所的资料显示杨霆剑已释放,拘留所说不知去向。之后当地派出所将家属接去,并将家属手机关机。到下午六点钟后,朋友打通其家属电话,家属只是被告知杨霆剑是安全的,但并未见到人,同时家属显得很无奈。次日,杨霆剑的朋友们欲与其家属再去找有关部门,结果其家属不断受到国宝电话威胁,要其不要与那些朋友接触,但家属问及杨霆剑的情况,对方都只含糊其辞,并拒绝家属与杨霆剑通电话的要求。杨霆剑目前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这引起人们的各种猜测,其中较多人认为杨霆剑可能被国宝打伤,且伤得很重,所以国宝既不释放也不给家人见面,甚至不给通电话。根据以往情况,国宝即使是秘密关押公民,当家属积极寻找的情况下,为避免事态扩大,国宝都会给家属见个面或通个话。此次在杨霆剑事件上,国宝坚持不给家属见面和通话,却一再威胁家属,想必国宝是碰到了很难让人面对的情况。这就更加使杨霆剑的家属和朋友们对他的处境表示担心。

分析人士认为:杨霆剑如果发生了糟糕的事情,必然是国宝的秘密关押造成的。在不公开、透明的情况下,事情就往往容易失控,后果难以预料。秘密关押使公民的生命等等权利更加没有保障,这个邪恶的做法必须废除!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