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六四”学生罗茜司考成绩取消案将于8月7日开庭

“六四”学生罗茜司考成绩取消案将于8月7日开庭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7/26 | 7/26/2013



(维权网信息员相茹雪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3722日上午9,前“六四”学生司考成绩取消案当事人罗茜接到湖南长沙市芙蓉区法院邮政特快寄来的传票(案号:2013年芙行初字第84),传唤他在87到庭参加他不服湖南省司法厅取消其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之行政处理一案的庭审。

罗茜说,早在一个多月前他已经把诉状递交给法院,期间法院曾传唤他在614到法庭参加庭审。后法院突然变故改变开庭日期。希望芙蓉区法院这次能遵守诉讼程序,从节省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角度考虑,不要再随心所欲地改变开庭日期。

罗茜说,对案件的审理结果他不抱乐观的态度,但他考虑到此案是自1989年以来前“六四”学生状告政府对“六四”学生的打压首次被法院受理的特殊意义,不管多大困难,一定要抗争下去。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抗争告诫被压迫的人们不要畏惧恶权力,要鼓起勇气去挑战暴政。只要人人努力,夜幕是可以撕开的。罗茜认为,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方式较以前有很大进步,就是只需要考生自己在网上填报,不再要求考生到各地司法局去进行现场确认,这一巨大进步,可能与他的2012年司考成绩取消案有关,如果他当初不这么殊死抗争的话,也许司法部不会感知到要考生去司法局进行报名的现场确认的弊端。不需要现场确认,事实上是放宽了考生报名的条件。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