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李焕君会见律师讲述被抓捕、抄家的过程(图)

李焕君会见律师讲述被抓捕、抄家的过程(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7/19 | 7/19/2013



(维权网信息员夏菲报道)716日上午,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受李焕君家属委托,到北京第一看守所会见已被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李焕君。当律师在看守所办完所有手续要求会见时,看守所工作人员则告知没有窗口会见,并要求下午两点会见。

下午两点多钟,李焕君在看守所向律师叙述了当天被诱捕的经过及遭暴力控制。

李焕君说,712她白天一直在外面,直到晚上9点多钟才回到家里。然而回到家中没多久就听见门外有一位自称是刘薇的疯狂砸门声,李焕君通过猫眼观察对方身材高挑,大约三十岁左右。对方声称自己被这套房住户诈骗,不断疯狂砸门辱骂并要求开门。李焕君当时被此假象迷惑就劝其报警,结果这位女子听后便自行离开了,但是没多久此女子又带着一个警察再次返回。

自称刘薇的女人返回后又开始剧烈敲门,李焕君因无法忍受便开门。熟料门刚打开就有十几个公安闯入屋内,他们没有向李焕君出示任何证件,将李焕君暴力控制。几个彪形大汉强行扭住李焕君的胳膊,李焕君为了摆脱不明身份人控制便开始挣脱,结果遭到了更强有力的暴力撕扯,致使李焕君当场因抓伤疼痛过度昏迷过去,昏迷后不知他们用的什么注射液在李焕君人中刺了一针,李焕君才慢慢苏醒过来。

随后他们对李焕君的住所实施抄家,他们抄走了李焕君电脑等多种物品。据李焕君说当时他们要求她在扣押清单上签字时,发现清单至少有38种物品被扣押,当时她并未签字。晚上10点多钟李焕君就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13日凌晨李焕君被带到右安门派出所预审,而审讯她的正是这位自称是刘薇的女警官。


16日下午李焕君的姐姐李美青和三位艺术家张海鹰、王藏、吕上也一起陪同律师前往看守所,欲给李焕君存1000元的生活费。可是到窗口办理入账手续时,工作人员说无法查到李焕君的消息,并告知是公交总队把李焕君的信息给消了,存钱需则需要公交总队的工作人员带着才能存,李美青说这可能是当局故意刁难。


张海鹰、王藏、吕上、李方平、李美青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