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湖南衡阳人大贿选案湘鲁律师团宣告成立

湖南衡阳人大贿选案湘鲁律师团宣告成立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3/21 | 3/21/2014



(维权网信息员吴作笈报道)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的过程中,发生了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据媒体披露,初步查明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涉案金额人民币1.1亿余元,有518名衡阳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会工作人员收受钱物。这一特大集体贿选案震惊中外,被网民命名为“贿选门”。鉴于中国的司法与人权现状,一批关心中国法治进程的执业律师出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于近日公开宣告湖南衡阳人大贿选案湘鲁律师团成立。

湖南衡阳人大贿选案湘鲁律师团成立公告

2013年,湖南省衡阳市发生特大集体贿选案,举国震惊。我们作为关心中国法治进程的执业律师,一方面对于案件所揭示出来的选举弊端深感忧虑;另一方面高度关注众多涉案嫌疑人在每一个诉讼环节的诉讼权利是否得到有效保障,该案能否获得公正审判,意义深远重大。
经过近三个月的实地走访,我们与部分涉案家属进行了交流。涉案家属急切希望得到律师帮助,但又担心单个律师难以应对各方面的不当干扰。经多方征求意见,并与部分家属达成初步意向:湖南、山东两地律师决定组建强大的辩护律师团参与本案的诉讼代理;同时邀请全国各地的刑辩律师、法学专家和学者组成后援顾问团。

律师团自即日起公开受理涉案嫌疑人家属的委托,参与案件的辩护工作。

具体说明如下:

一、本案反映了各级人大代表在缺乏有效监督情况下,涉嫌破坏选举权的案件,并涉及地方人大代表的大范围行贿、受贿等行为,各大媒体对此已经有所报道。作为刑事案件,涉案嫌疑人的合法权利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保障,这一点不容置疑!本辩护律师团将严格依据法律,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独立辩护、审慎行事、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最大化。在法律框架内,律师辩护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非法干预及影响。

二、凡涉及衡阳贿选案件的嫌疑人或其案家属均可向辩护律师团的任一位律师提出法律咨询、寻求法律帮助,并可自行选择律师团中的任一位律师作为其首席辩护人出庭辩护;或者由律师团指派一位律师作为其首席辩护人。无论委托人经济能力如何,辩护律师团均将另行委派一位辅助律师帮助首席辩护人完成辩护工作;并且,律师团将调动整体资源全力协助首席律师完成各项辩护工作。

三、即日起,凡有意加入本律师团的湖南、山东两地律师均可报名参加律师团,经团队评议后作为后援律师列入辩护团名单。

四、律师团将适时邀请国内著名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宪法、选举法等方面专家、学者组成法律顾问团,为辩护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也欢迎专家、学者与律师团联系提供意见和建议。

五、欢迎社会各界向律师团提供衡阳贿选有关的资料或信息,律师团将为提供资料或信息者保密。

律师团统一受案邮箱:xianglulvshituan@gmail.com

团队协调人:刘卫国(山东济南律师)13518610665;
首批律师团成员:
刘金滨(山东淄博律师)13864404483;
赵永林(山东泰安)18605386711;
郑 湘(山东青岛律师)18805321333;
王学明(山东青岛律师)18605328591;
张维玉(山东淄博律师)13864359581;
付永刚(山东济南律师)13356665933;
徐红卫 (山东青岛律师)13325000481;
徐忠 (山东淄博律师)13305337775;
刘书庆(山东济南律师)13355415256;
邓巍(山东青岛律师)15605328444;
许桂娟(山东青岛律师)15864218902;
刘金湘(山东济南律师)18654659989;
赵和绪(山东青岛律师)18661769047;
谢 阳(湖南长沙律师)18673190911;
陈以轩(湖南长沙律师)18173131611;
陈南石(湖南长沙律师)13237314838 ;
蔡 瑛(湖南长沙律师)15807319191;
胡林政(湖南长沙律师)18674823231。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