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陈树庆:浙江民运老战士、民主党人王荣清病危

陈树庆:浙江民运老战士、民主党人王荣清病危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12 | 6/12/2014

2014611日晚上23:36分,我接到王荣清弟弟,同样是浙江中国民主党人王荣耀(15867100724)的电话,说他“我阿哥王荣清已经送入市三医院重症监护室,家属不能进去直接照顾,身上插着呼吸机,但没有看到值班医生在里面”。我进一步询问情况,从王荣清女儿王蒙利(18268199366)处得知“白天急症科医生说是肺部大范围感染,晚上病房医生说有肺水肿,已失去自主呼吸能力,所以要用呼吸机辅助呼吸”。

王荣清先生生平简介:
王荣清1943129日出生于浙江杭州,祖籍绍兴,1958年到杭州丝绸厂参加工作,1980年代末王荣清在刚刚建造开业不久的杭州百货大楼租赁柜台,包揽上海“三星”牌羊毛衫在杭州市的总经销权,1989年王荣清从杭州绸厂完全离职全力投入羊毛衫经营,90年代初,又自己开办羊毛衫厂,2000年前后又开办过多家美容店及与他人合伙开办过婚姻介绍所、游戏机房等。
王荣清1978年底参加杭州的民主墙活动,1979年与叶崇武、叶航、毛庆祥一起编印《四五》月刊,负责印刷发行工作。1980年与毛庆祥、伍国华、杨晓雷、陈立群创办了《之江》杂志,由王荣清担任负责人,沈健民任主编,杨晓雷是其中的主要笔手。并与上海傅申奇、宁波童年、张听潮,温州的郑玉林、杭州毛庆祥共同创办《华东民刊》,担任华东民运”政治磋商”小组主要成员。还帮助上海傅申奇在杭州编印当时全国民刊协会(注:孙维邦参与组织了《中华全国民刊协会》)的机关刊物《责任》。19814月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收容审查”被关押了半年之久,8110月,与同案的杨晓雷(是同一天被抓)同一天释放。出狱后一直坚持民主理念,90年初曾捐款一万元资助上海傅申奇创办“复兴报”。
1989年民主运动期间,多次资助及声援杭州武林广场集会并绝食抗议的大学生,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得知王东海先生因为组织抗议北京“六四”屠杀的游行示威而判刑三年出狱后生活陷入困境,王荣清找到王东海并每月资助王东海500元生活费达数年之久,也积极参与了一些当时以王东海先生组织的浙江民运活动。
1998年夏,浙江首义中国民主党公开冲击党禁活动,朱虞夫告诉王荣清后,王荣清立即表示支持并希望参与其中,并结识了吴义龙。朱虞夫因在街头公开散发民主党宣言被抓后,王东海带着王有才、祝正明等到王荣清家商讨营救朱虞夫事宜,这样王荣清算是正式参加了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活动。
王荣清与毛庆祥一起汲取了79年民刊经验,建议创办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机关刊物《在野党》,由朱虞夫收集资料,加上吴义龙、单称峰、祝正明等人的参与编审,毛庆祥最后审定、王荣清负责编印,《在野党》到1999年六月中共当局开始第二波对民主党全国范围内大肆镇压前共发行了九期,其中有三期由王荣清先生直接担任主编。期间,由于王荣清早年经商办厂,在民主党创党初期王荣清开办美容店生意兴隆 ,相对于其他民主党人员经济状况比较充裕,可以说当时民主党各项活动的开支一半以上都由王荣清一人来承担。后来由单称峰及我负责编印的《在野党》第十期、第十一期,王荣清先生也参与了审定。
2004年由王荣清先生总负责,召集部分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起草了中国第一部符合现代宪政理念、体例完整的政党法草案,征得同伴的支持后于当年11月将《中国政党法草案》提交给国家立法部门和中国民主党目前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共产党的有关中央机构,一个月后(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北京时间1229日,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备会十几位骨干成员被浙江省公安部门抓捕、传讯。他们分别是:王荣清、吴远明(任伟仁)、王东海、王富华、陈树庆、徐光、楼裕根、单称峰、萧利彬、王荣耀、扬建民、尉国平。除负责人王荣清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外,其他人均已释放。后在山东车宏年、北京赵昕、美国徐文立、任不寐和王有才、重庆许万平等先生组织的海内外大力呼吁下,在中共当局开明人士的包容下,王荣清先生关押了半个月后获释。
2005年王荣清与王东海、王富华发起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为狱中成员及家属的募捐活动,再次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一个月,因证据不足,在监视居住6个月后的20067月底撤销案件。2006年,王荣清因撰文《昝爱宗案,政府应当“莫以恶小而为之”》抨击压制宗教自由被关一个月(2006830日释放)。
2007625日,在公开组党9周年之际,与王东海、高海兵等民主党同仁将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更名为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筹),王荣清先生是续祝正明以后,第二位由浙江民主党人选举产生的负责人。
王荣清先生于2008626日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731日被逮捕。2008129日,王荣清案在杭州法院首次开庭。控方当时指控王荣清先生的”三大罪状”是:第一条,王荣清参与中国民主党的组织和策划,参与了中国民主党发表文章;第二条:指王荣清担任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召集人;第三条,指王荣清参与、策划中国民主党全国一大的召开。
200917日杭州中级法院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王荣清六年徒刑。入狱期间患肾衰竭(尿毒症引起)自2010112日监外执行,还一度并发脑梗塞在杭州第三医院住院治疗。20109月笔者获释时见到王荣清到现在,他尿毒症越来越严重,从最初每个星期透析一次到前一段时间的每星期透析治疗两次。扣除他过去的多次刑拘羁押期限,201459日刑期届满,结束监外执行,但由于尿毒症加上近期的肺部感染,最近一个多月来一直在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
上个月中旬,我曾去过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病房看望过王荣清,他对我说“如果杭州公安一定要迫害我民主党人徐光,过了‘六四’还不放人,等我一出院就要为徐光呼吁,重点是中共当局涉嫌以权谋私打压民主党的2002年公安部的那个规定,去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及合法性审查,法律专业问题树庆你要替我把把关”。我说“好的!”。
2014611日,本是王荣清先生出院的日子,弟弟王荣耀与女儿王蒙利高高兴兴地去医院要接他回家,没想到病情突然恶化,医院要求家属签字担保同意各种“救命手术”及告知可能的巨额治疗费。
陈树庆
2014612
文章来源:参与2014612日讯
附:笔者所知王荣清先生的部分文献:
《一个民主老人(聂敏之)的临终遗言》
《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伸张正义惩治邪恶天经地义》
《为谁而党为谁而争》
《结束恶梦,开创美好未来---一个中国民主党人的呼吁 》
《中国政党法草案说明》
《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违宪审查第一案”》
《哪里越黑暗腐败,那里对人民和维护民权者就越凶残/对再度陷害许万平先生者的强烈谴责》
《昝爱宗案,政府应当“莫以恶小而为之”》
《陈树庆先生无罪》
《王荣清关于严正学先生的声明》
《王荣清感谢信:致泛蓝联盟》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