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湖南民主维权人士罗茜因纪念“六四”被刑事拘留

湖南民主维权人士罗茜因纪念“六四”被刑事拘留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04 | 6/04/2014



(维权网信息员雷震报道)今天(531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湖南省新宁县民主维权人士、八九民主运动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罗茜,因在网络表达纪念六四而遭到新宁县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关押于邵阳市洞口县看守所中。
 
今天傍晚6点多,新宁县民主维权人士罗茜的太太接到了新宁县警方送去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上说罗茜涉嫌“寻衅滋事罪”于今天凌晨一点被新宁县警方刑事拘留,现异地关押于洞口县看守所中。
 
罗茜是529日下午被新宁县警方从家中带走,当时警方说是要外出“旅游”。30日晚上,新宁警方前往罗茜家中搜查,将罗茜家中一部手提电脑与一台台式电脑抄走。今天就送达了刑事拘留通知书。
 
据警方跟家属说,罗茜参与一些纪念“六四”的事。事实上罗茜除了通过网络表达对八九民主运动的纪念及反思外,别的什么也没法做。
 
罗茜1989年爱国民主运动期间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因参与爱国民主运动而被关押三个月,后来毕业时不被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罗茜因参与维权先后二次被劳教,一次因为前往澳门而被判刑。这次因为纪念八九民主运动而再次遭到刑事拘留。罗茜现有两名幼儿,妻子没有工作,家中经济极为困难。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