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刘卫国等律师开展百日绝食捍卫执业权(图)

刘卫国等律师开展百日绝食捍卫执业权(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25 | 6/25/2014


(维权网信息员荣敏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日前武汉司法当局对律师张科科执业证暂缓考核,引起张科科律师在律协前绝食以捍卫自己的执业权。由此引发全国一大批人权律师呼应,大家开展接力百日绝食运动。
“我们为律师悲、为中国苦、为法治忧!现百名律师接力禁食百天,为中国的明天祈福”...这是具有良知和责任感的中国维权律师张科科、刘卫国们面对司法不公的叹息!
昨日(611日),武汉市律师协会无正当理由对张科科律师的执业证暂缓考核,从昨日中午12点起,张律师愤而在律协门口绝食抗议。今日全国众多维权律师加入绝食抗议,并且以百日接力绝食祈祷的方式抗议当局对律师权益的打压。
这次张科科律师首开先河,打开了律师维权的大门,至今日上午9点, 张科科出现头晕、胃痛、肚子疼等症状。从上午9点开始,刘卫国接替张科科开始接力绝食。绝食的顺序依次是张科科,610日;刘卫国,611日; 蔺其磊,612日;陈建刚,613日; 刘金湘,614日;张俊杰,615日; 冯延强,616日;葛永喜,617日; 韩庆芳,618日;李大伟,619日; 吴魁明,620
由于近来江天勇等三位律师在建三江被打断肋骨,郑州众公民代理律师常伯阳、姬来松被刑拘,全国10多位律师到郑州会见又遭拒绝,广州律师唐荆陵被刑拘,内蒙律师刘士辉被多处驱赶,这次对张科科律师又非法剥夺职业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律师连自己的权利都保证不了,如何来维护公民的权益!
如果代理当局不喜欢的案件,就要遭到各种刁难、报复,那么任何律师都处于危险的境地,而此次律师抗争,就是希望更多律师加入,来维护法律赋予律师的合法权益。
赵永林律师在其微博上说“你粗暴,不讲道理,我知道;呼喊没有用,我知道;挣扎没有用,我知道;诉讼没有用,我知道;控告没有用,我知道;公开没有用,我也知道。但我就是要呼喊要挣扎,我就是要控告要公开。我,或许无法阻止你们作恶,但我能让地球人都知道你们的无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