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纪念六四被刑拘的济南维权人士张金凤获释(图)

纪念六四被刑拘的济南维权人士张金凤获释(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7/09 | 7/09/2014


(维权网信息员汪重涛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济南维权人士张金凤因在北京准备参与纪念六四25周年活动而于517日被拘押,在关押一个月后,于日前获释回家,但家中在张金凤拘押期间被警方查抄,损失惨重。

本网信息员从知情人士处得知:2014617日,深夜零点30分,山东济南公民张金凤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拘30天后释放。在042376警官手中拿到:京公丰取保字(2014001030号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取保候审决定书》。并被告知:一年内不准在北京活动,否则立即会再次被抓,投入监狱。另外,往来港澳的通行证和护照被扣押,且被告知:一年以后再来北京办理手续取走。之后,042376警官和前来接张金凤的济南国保人员进行了交接。国保说:他们接到的通知是深夜零点释放张金凤。

张金凤走出办手续的大厅,侧目看了一眼看守所的铁门,铁门上边一幅巨大的条幅横跨左右,红底白字醒目地写着:建设最安全的城市,打造最廉洁的警队。2014517日的夜晚,张金凤被抓时看到了这个条幅。她心里有种非常异样的感觉,自语了一句:北京谈何最安全?

济南市驻京办的人员、济南市国保人员、办事处人员已经等候在看守所外接人,4个人蹲了一行,见到张金凤出来一起站立起来,同张金凤一起上了一辆鲁A3837公安车,开到驻京办所在风龙宾馆住宿。天明之后,国保人员和一名办事处主任同张金凤乘坐G129次动车(北京至济南中午1204分开车)返回济南。

2014617下午3点半,张金凤回到离开一个月的家。进入楼梯来到三层,屋门上贴了多张问候信函,让张金凤心里倍感温暖和温馨。其中两张这样写到:“为学生反腐风波,发表观点意见,向死难者献花是公民的言论和信仰的自由,是知情权、表达权和话语权的自由。”和“张姐:在你的生日之际大家共祝你生日快乐、平安、健康!感谢你,在以往的维权过程给予的支持、帮助。你没有错,大家支持你、爱你!——山东众访民 2014525虽然,受一个月的牢狱之难,看到有人关爱自己张金凤想也值了。

打开房门暖心突遇冷冰,家中被搞得一片狼籍,一股恶臭扑来,无数苍蝇“嗡嗡”叫着在屋内飞舞,令人恶心。张金凤心中立即产生了一阵心烦和怒气。看看南卧室再看看北卧室到处被翻动的乱七八糟,电冰箱流出一大滩深棕色液体已经干燥。张金凤一拉冰箱门“哎幺”一声浓浓的恶臭熏了一个趔趄……。原来,一个月前被公安抄家之后,他们走时将屋里的总电闸拉了下来,断电后冰箱里的食物:鱼、肉、香椿等等所有食品,经过一个月的自然发酵全部成了黏黏的泥状物,发出强烈的恶臭。窗户没有关严,引发大量的蚊蝇繁殖,地下都产生了好多蝇蛹,令人作呕。抄家带走了四部电脑、5部手机(都是低端机)还有一大箱子多年积存的宝贵资料,连箱子和资料都不见了。张金凤倍感心痛不已,这是她多年积累的资料和案例,是付出劳动的心血和结晶。

张金凤赴狱归来的消息传开,问候的电话不断的打来,有的甚至用“很敬佩您”的词语等等。事情并没有结束,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被囚禁的时候,张金凤就向人民检察院住北京丰台区住所检查室写了举报、控告信。举报、控告:北京市丰台区云冈派出所、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预审科,违法收押法律规定不负刑事责任的人员。张金凤准备继续依法维权。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