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梁颂基“妨碍公务罪”被判十个月有期徒刑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梁颂基“妨碍公务罪”被判十个月有期徒刑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9/26 | 9/26/2014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2014820日星期三,本网获悉:广州民主维权人士梁颂基“妨碍公务罪”今被判十个月有期徒刑,现已经羁押7个多月,将很快出狱,出狱日期为2014113日。


事件背景:

梁颂基,广州荔湾区人,是一位为人低调而又热心的民主维权人士,经常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同仁,为来往广州的维权人士和访民提供食宿便利等,因而一直被广州当局视为眼中钉而欲除之而后快。今年14日,因阿基家中留宿维权人士肖青山和张圣雨以及访民马胜芬,再次被查水表,终不堪骚扰而奋起反抗,向住所外面的几个看守人员泼开水,随后被闻讯赶来的大批特警抓获,当晚被当局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210日被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广州市荔湾区看守所。

今年14日下午4点多,芳村大道西231601室屋主梁颂基象往常一样在家与三五圈内好友喝茶聊天,早就因梁颂基一再留容圈内民主人士在家而视梁颂基为眼中钉的辖区警方袁姓队长再次带人找上门来,以喝茶为由要求梁颂基开门,已经历过一次被骗开门至上门抓捕事件的梁颂基断然拒绝了袁姓队长的无理要求,并严辞警告,家庭住宅是私人领地,任何人不经屋主同意都不得入内,袁姓队长所带人马依然在 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无理纠缠要求梁颂基开门,手无寸铁的梁颂基为护卫在家已怀孕的女友及三位朋友不被无理骚扰,在语言无法劝退辖区警方无理无证要求入屋的情况下,愤然拿起一盆水隔着铁栅栏泼出屋外,逼退了上门骚扰的 警察,警方人员虽暂时退去,但也就此惹怒了从来不可一世的辖区警方,至晚上6点多,袁姓队长再次带大批辖区警员浩浩荡荡的上门,所不同的是,这次多了N多警车,特警防爆队及拆卸工具,在草草喊了几句要求开门之类的话后,悍然用拆卸工具直接撬开了不愿意莫名服从警方无理要求的梁颂基家的门,把守护家庭住宅安全的无辜公民梁颂基及三位朋友以妨碍公务的罪名从家中家中公然带走,当晚便以妨害公务为由对阿基实施刑事拘留,后于210日被逮捕。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