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三十八——山东省牟平县政府指导的村官选举是非法的(之一)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三十八——山东省牟平县政府指导的村官选举是非法的(之一)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0/31 | 10/31/2014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县高陵镇高陵村,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日是920日。可是该村在20日之前,并没有依照《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对“村民委员会成员实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而是由镇政府把村财务账目封存了。


高陵村有9个村民小组,580余户,男女老少2000多人,其中18周岁以上的有1600多人。

94日开始,高陵村村主任曲永凡及其手下、给全村各家各户打手机,通知24日早上7点各户代表到镇政府大院开会,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同时支持曲永凡连任的骨干,向支持曲连任的各家各户送上8斤鲜猪肉,对那些中间选民也是各户送上8斤鲜猪肉。到了8日,送鲜肉上门改为送肉票上门。该肉票为红色,肉票上写有户主的大名,印有家家乐超市肉票8斤,20149月份有效等。

支持曲永凡连任的骨干向各家各户通知的同时,支持曲英杰竞选村主任的骨干也在向曲英杰的支持者通知,24日一定派户代表到镇政府大院去投票。

18日,村广播却通知,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的日子为20日,地点在镇政府大院,要带好身份证、户口本和坐的凳子,一户去一人。据高陵村村民介绍,改推选日24日为20日,是因为曲永凡听了一位大仙的话,活动好镇政府后,由镇上决定的。

曲永凡(中共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者)和曲英杰的竞争很激烈。据中国选举观察义工的了解,20日之前,支持曲英杰一方的人中及其家人被支持曲永凡的直系亲属打伤和威胁的人有30多人。其中有3人被打伤住院。

薛彩云(四组村民),因支持曲英杰竞选,被曲永凡的拥护者要求在24日不要到会场去(即要求薛弃权),薛不答应。14日,薛彩云被曲永凡的大姐、三姐、小妹和儿子曲静伟(区人大代表)等多人打伤住院。

薛文静(曲英杰的姨侄女),一位上技工学校的16岁女生,双休回家时,于14日晚围观曲英杰的支持者们跳广场舞时,被曲永凡的人(村治安员的老婆)打伤住院。薛文静出院后不敢出门、不敢上学。

曲延春,曲英杰的支持者。因不答应曲永凡的人劝其24日弃权、不要去开会,结果其养鸡场被停电、停水。

还有如支持曲英杰竞选的七户人家,在深夜、被不明身份的开摩托车的人,把装满大粪的啤酒瓶扔进院内。

17日开始,曲永凡和曲英杰双方的骨干支持者向各方的拥护户和摇摆户送印有9人名单的小纸条,目的是请他们在20日、把条子上人名填写到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推选票上去。曲永凡一方的9人名单是曲永凡、曲胜、曲延强、曲延宁、曲海波、曲延奎、曲良凡、孙传美和曲睹光。曲英杰一方的9人名单是费立刚、曲晓林、曲春阳、曲锦松、曲晶辉、徐娟、刘洪利、卢琳和曲晓文。

20日,高陵镇政府大院设有两个入口。曲永凡控制其中一个入口。有的人没带身份证、户口本,经曲永凡点头就可以一户进两、三人入会场;有的人没带身份证、户口本就进不了会场。

村民费淑湲用摄像机记录投票过程,被镇政府工作人员阻止,而且政府大院外也不准摄像。

会议从上午7点钟开始,到中午1点钟结束。唱票是分九处,即各村民小组设一唱票处。因设有警戒线,自发监督或者围观唱票的村民,不可能看清选票上的字,监票人没有从唱票人手中接过选票向围观者展示的做法。九位唱票人都是村民,而九位监票人全是政府机关的人。

唱票现场有武警10多人。唱票的中途,因围观者发现四组唱票人念白字,监票人装没看见而引发围观村民起哄。换下唱票人后,围观村民要求已唱部分选票重唱,没有得到许可。计票结束后,围观村民强烈要求重新唱票,结果是政府不答应。

最后曲永凡、曲胜、曲延宁、孙传美、费立刚、曲海波、曲良凡、曲睹光和曲延强被宣布为高陵村村民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


925日开始,不少高陵村村民集体到县、市两级中共和政府机关上访。他们控告不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违法、贿选违法、用户代表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违法、政府工作人员监票违法、不准村民摄像违法、威胁打伤村民违法、不准村民近距离围观唱票违法、不准重新唱票违法,村民上访控告后不调查不处理也违法……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