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谢燕益律师:关于秦永敏等遭遇非法拘禁的法律声明

谢燕益律师:关于秦永敏等遭遇非法拘禁的法律声明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1/14 | 11/14/2014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于20141019日下午4点左右在上街购物的过程中被人劫持。据其妻子赵素利女士反映,秦先生被带走前给她打来最后一个电话告知这一情况,嗣后有人将秦永敏的手机等物品送回家中。


本人作为人权观察及秦永敏先生的法律顾问、受托律师,特致电长期“关照”秦永敏先生的武汉国宝于队长询问相关情况,秦先生在哪里?现状如何以及什么原因遭到非法拘禁?于队长言之左右含糊其辞,又称秦先生应该没有事,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与此同时,我致电赵素丽女士,告知她作为当事人的家属有权利向有关方面提出诉求,了解自己的亲人到哪里去了?是否安好?什么缘由?谁指使采取这一手段?谁为此负责以及何时通知送达相关法律手续等问题。

秦永敏先生多年致力于中国和平民主事业,倡导和平转型并致力于中国人权事业,矢志不渝!

秦永敏先生这次被失踪尽管并不让人特别感到意外(秦先生常年遭受监控、意外失踪的情况也时有出现)。但正是人们对此并不感到特别意外的情形,让人不得不深思警醒:当违法成为一种常态,人们习以为常之时,不管一个专制体制还是一个民主体制,不管在一个古代社会还是现代社会里,都将难以立木成信、言说法治!

尽管现时冷峻,但相信中国人权观察的同仁们以及社会所有良知正义人士不会因秦永敏先生等被非法拘禁以及违法成为一种常态的现实而对人权事业、正义事业稍有懈怠、灰心、停滞不前。一切发生在眼前的事实,正映照出中国人权事业的艰巨与挑战、责任与荣光!确信中国人权观察将继续为人权事业鼓与呼。困难只是暂时的,和平民主事业,法治人权事业是挡不住的人性普遍诉求!一时昏暗阴冷的霾雾挡不住光明美好的前景!

人权观察也有责任在此为近一个时期因表达不同政见被抓捕或遭遇非法待遇者呼吁:他们的尊严与权利应被尊重,所有中华儿女是同一个命运共同体,依法对待公民宪法上的言论表达自由不使他们因言获罪,愿他们早日平安回家,这些人士包括:汪龙、孙立勇、王默、谢文飞、张圣雨、郑禄英、刘喜珍、凌丽莎、刘辉、黄敏鹏、谢丹、罗亚玲、贾榀、李磊、候敏玲、李玉凤、追魂、吕上、丁伟兵、王素娥、王琳、任重远、费晓胜、朱雁光、崔广厦、张淼、徐崇阳、王崇喜、郭宏伟、姜家文、冉崇碧、斐富贵、王藏、刘惠珍、韩颖、吴继新、崔宝第、韩淑清、吴小平、陈连和、郭志英、李冬梅、姜流勇、天理、邝老五、于文生、宋泽等。
     
中国人权观察法律顾问:谢燕益律师
20141021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