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四十七——山东省莱州市政府指导的村官选举是非法的(之六)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四十七——山东省莱州市政府指导的村官选举是非法的(之六)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2/20 | 12/20/2014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山东省(烟台)莱州市柞村镇东姜家村,刚结束的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村民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推选日是2014年1111日,提名候选人日和投票选举日是122日。

一、 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并公布审计结果难于上青天

东姜家村不少村民在今年9月份,就开始集体联名强烈要求市、镇两级政府依照《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负责对东姜家村村委会成员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实际情况是这些农民处处碰壁。

比如在1016日,村民姜善珠等多人找到柞村镇经管站负责审计工作的赵建光,赵说,你们村的审计结果已于本月7号公示了。姜善珠等人赶回村部查看,找不到“公示”的审计结果;找附近居住的村民询问,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看见过“公示”的审计结果。

18日,姜善珠等村民找到柞村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领导、中共柞村镇党委副书记邱伟兴,邱的答复是,“已经公示,不会再公示!

24日上午,赵建光给了姜善珠等人一张照片,证明公示过审计报告,并说,“这已经破例了,全镇62个村,只给了你们……”

当天下午,姜善珠等人到莱州市村委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要求见领导小组组长(中共莱州市市委书记李明),接待姜善珠等人的马杰说,我说就算了,我们相信柞村镇政府;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这里不再管了……你们爱到哪告,就到哪告,我们奉陪!

28日,姜善珠等人专程到省信访局控告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不公布。省信访局接待人员要姜善珠等人到烟台市村委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去。29日,姜善珠等人赶到烟台市村委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0535-6789372),接待人员说,没有审计、没有公布审计结果的村,不能进行换届选举。

到今天(126日)东姜家村的换届选举投票日已经过去4天了,东姜家村的村民们,没有人见到过张贴的审计结果。

东姜家村不仅此次换届选举前没有依法一一“审计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农业部门、财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并吸收三名以上村民代表参加。审计结果应当在本村公布,其中,村民委员会成员届中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应当自其离任之日起三十日内完成并公布;村民委员会成员届满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应当在下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之前完成并公布”,而且上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前,也没有依法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并公布审计结果。上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前(20115),东姜家村的村民逐级上访至北京,也没有解决问题。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