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关于被软禁的女权公益人郑楚然 ——广州大四女生陈晓令给广州市有关部门的一封信

关于被软禁的女权公益人郑楚然 ——广州大四女生陈晓令给广州市有关部门的一封信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3/31 | 3/31/2015

转自:2015-03-07 女权行动派很好吃


您好,我是广州一名正在准备省级公务员考试的大四学生陈晓令,和广州性别平等倡导人郑楚然不一样的是,我并非女权行动倡导者,也不是一名全职公益人,只是一个希望我生活的城市能够更加美好、和谐、安全的应届毕业生,在了解了她今天凌晨失联的情况后,我诚恳地致信你们,希望能够了解到她的一些情况。

我了解到,郑楚然是今天凌晨被新港派出所带走的,今天上午她曾经短暂返家,并上交了印有“制止性骚扰,安全你我TA”等标语、原本打算用于今天上午制止公交性骚扰行动的贴纸,但之后一直处于联系不上的状态,而她的家属至今尚未接到关于带走她原因的具体解释,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回到家中,这让我感到很担心。

在得知郑楚然的情况后,我特意查阅了相关法律,了解到如下条文:“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

情况复杂,依照本法规定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而郑楚然一直是一名遵纪守法、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公益人,虽然认识她不过几个月,我却能感觉到她很阳光、善良,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从大学时代就开始作为广州市民的一份子,通过“邀人社厅厅长逛就业市场”、“占领男厕所”等行动,我相信她只是作为一名性别平等倡导者,积极行使建言献策、参与公共事务的公民权利,努力践行代表公共利益的社会使命,就性别平等关乎广大群众利益的问题为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希望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和许许多多广州市民一样维护这个美丽的城市。

作为广大女性乘客的一员,我注意到身边不少女性朋友有遭遇过公车性骚扰的经历,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困扰,一直以来希望能够做点事情以提高公众意识,一起与有

关部门一道致力公共空间的安全维护。去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成为了一名普通志愿者,参与了郑楚然等女权行动派发起的、就防治公车性骚扰为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的行动,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并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些相关培训以及倡导协助,例如参与设计公共车厢的防性骚标语等等,而原本计划于今天进行的防性侵性别平等倡导活动,正是我们基于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在国家法定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希望在公共空间进行趣味性和互动性强的有序倡导,为建设一个和谐安全的公交环境和城市环境贡献出市民的一份微薄力量,而和谐安全、居住舒适、环境友好,也是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共同关心、共同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一直热爱广州这座城市,希望在认真学习知识,为自己未来做准备的同时,可以积极女履行社会责任,这也是我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原因;作为一名普通的广州市民,此刻我特别关心郑楚然的情况,希望能够了解到她的情况,非常感谢。

此致
敬礼!
                                                                                   广州大四学生陈晓令
 201537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