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先生今刑满出狱(图)

《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先生今刑满出狱(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5/28 | 5/28/2015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今天(2015427日星期一),因摄制八集纪录片《百年宪政》获刑一年的沈勇平刑满出狱,其状态良好。


沈勇平是在2014428日被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带走,警察对沈勇平进行了抄家。第二天沈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65日,被批准逮捕。92日被北京朝阳区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起诉。

1230日沈勇平因摄制八集纪录片《百年宪政》被指控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在北京巿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沈勇平被判有期徒刑一年。沈勇平先生是第一个因纪录中国宪政历程而失去自由的人。

沈勇平:男,34岁,北大法学学士,2014年初他出版了《容共与分共:还原国民革命》一书,另策划了《宪政》电子月刊以讨论时政问题。2013年他通过网络筹款等方式而拍摄的纪录片《百年宪政》,是沈勇平最受人关注的作品。该纪录片在大陆遭到禁播,网上宣传也遭封锁。建三江扣押四律师事件时,沈建平还曾网络悬赏征集建三江官员的贪腐证据。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