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向王铮老师学习

向王铮老师学习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27 | 4/27/2012


项观奇
 
王铮老师最近连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宪法》。不管是她依法要求面见人大代表薄熙来同志,还是她依法举报九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是在捍卫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的最根本的大法,是最高形式的法律,是无数革命先烈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保护中国人民的命根子。这个根本大法,这个最高法律,是任何个人、任何政党都必须遵循而不能违背的。正象中国共产党在自己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明确总结过的那样,“党的各级组织同其它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这是正确的,是必须坚持的一个原则。
血的历史告诉我们,违背《宪法》曾经给我们民族带来多少残酷的灾难,曾使我们民族付出过多少代价?!伟大的中华民国的创建者孙中山先生,就曾经领导过“护法运动”,坚决反对窃国大盗袁世凯和一切反动的独裁的军阀。随后,反对专制,拥护民主,捍卫民主共和《宪法》的斗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我们又迎来的真正属于劳动人民的社会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部《宪法》,最初是毛主席亲自领导制定的,是一部真正体现中国的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性质的保护劳动人民的根本大法。至今是海峡此岸的大陆的最高的大法,最高的法律。
可惜的是,自这部《宪法》诞生以来,我们并没有始终把这个最高的大法放在最高的位置上,以党代法,时时干扰着我们的政治生活,于是,一幕幕悲剧也就由此而发生,最可怕的完全违背巴黎公社原则的专制弊端也由此而发生,并渗透进了我们的人民民主的国家机器。这就有了政治迫害,这就有了特权、特权阶层,这就有了可怕的特色专制统治……自孙先生那时,我们就在走向共和,但是,令人扼腕叹息的是,至今我们还是没有走到共和。
于是,王铮老师的护法行动就具有了时代的历史意义。
王铮老师提出要见人大代表薄熙来先生,就是反对正在发生的以党代法,以党代政,践踏《宪法》,践踏法律的错误行为。薄熙来是中共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和法规是他的义务。但是,薄熙来首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他的公民权,是受《宪法》这个最高法律保护的,任何政党、包括中国共产党,没有权利剥夺薄熙来的这一权利,党纪要符合《宪法》,不能违背《宪法》。更何况,作为人大代表,他还有特殊受保护的权利。中国共产党中央现在说,薄熙来违纪,我们说,现在对薄熙的作法违法,而且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违法。
王铮老师举报九名常委违宪掌控军权,也是有道理的。《宪法》第93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全国武装力量。”第 94条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足见,根据《宪法》,真正掌控全国武装力量──军队──的,应该是人大、人大常委会。军队作为人民民主国家机器的主要组成部分,其费用是人民承担的,供养这只军队主要是为了保卫人民,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民主的社会的稳定和应对紧急发生的天灾人祸。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属于人民。人民军队忠于人民。这就是马克思主义讲的用全民武装代替资产阶级的常备军的当代运用。现在需要常备军,但是,原则不能动摇。不能在批判“军队国家化”观点时,认为军队只属于党,只听党中央的指挥,甚至只听总书记一个人的指挥。这不是马克思的观点,这是希特勒的观点。列宁在《国家与革命》中,本来讲得很清楚。军队是国家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军队就是国家。国家就是军队。资产阶级的军队就是资产阶级国家。无产阶级军队就是无产阶级国家。“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正是就军队的政权作用、国家作用而言的。正确而科学。现在否定“军队国家化”,实际是抹煞军队的阶级性质,国家性质,是想把军队从劳动人民的手中夺取到特权党、特权个人的手中,从而彻底实现保护特权官僚资产阶级的军队法西斯化,实行毛主席预见并痛斥的法西斯专政。
“支部建在连上”,政治委员的设立,都是党领导军队、党指挥枪的具体体现,是完全马克思主义的。但是,这样做,正是体现党指挥枪发挥无产阶级国家机器的作用,发挥为人民流血牺牲、保家卫国的作用,这正是,枪,属于人民、属于国家的具体体现。党的领导,党的指挥,不过是为了实现这一点。哪能把党、枪和人民民主的国家、国家机器、国家政权对立起来的道理。六四,就是一次血的教训,就是因为颠倒了枪、党、国家、人民之间的关系。结果,人民供养的军队,朝人民开枪。修正主义羞辱了我们的子弟兵。
人民宪法是保护人民的。宪法的基本精神就是军队是属于人民、由人民委托隶属人大的军委指挥的。这是最高的宪法确立的原则。王铮老师捍卫的正是这个原则。
王铮老师不仅做的正确,而且,体现了一种敢于履行公民义务的勇气,就是捍卫宪法。这一点,甚至比捍卫这两个具体真理意义更重大、更深远。
意义在哪呢?
我们曾经建立了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但是,和苏东等一切社会主义国家一样,在政治体制上带上了也许是不可避免的弊端,封建专制的缺陷。历史根源我看还是列宁讲的我们这些国家都属于落后国家,而不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这里不探讨原因,只说事实。事实就是,这样一种社会政治结构,不可避免地就要产生特权、特权阶级,这就有了一个修正主义的问题。一旦修正主义上台,而且,很容易上台,于是,就会走到今天中国这样的局面。这是一个有规律的历史的必然。
怎样解决?
危机发生,自然要革命。但是,革命成功了,怎么办?照老样子,还是会出问题,那成了恶性循环。只有制度改革,铲除制度弊端的土壤,才能避免专制,才能避免特权阶级的产生。这是历史上任何革命、改革,必不可少的步骤,而且,可以说这种制度新建设,正是革命、改革的目的所在,是一定历史时代的历史课题、历史要求、历史门坎。
从这一点看问题,政改,的确是目前中国的头等大事。而且,政改的要害,首先就是落实宪法。这方案、那方案,宪法就是最好的方案,只要真正落实了宪法,政改的大局就有了。
我正是从这个意义上,高度评价王铮老师的护宪行动,这是真正的深刻地推动政改。总理要是能有王铮老师的勇气,也就不用费那劲说那些大话、空话、永远没有落实价值的废话。
王铮老师树立了一个榜样。中国有13万万人,万分之一是13万,13万分之一是一万,就是有一万人,敢于象王铮老师这样奋不顾身地斗争,中国的事情不至于到这一步。因为,本来,毛主席把事情都说得很明白。我们就是不敢照着做。有杨佳,没有谭嗣同。
不要夸大反动派的强大,不要诅咒反动派的黑暗,是我们太软弱,是我们不敢正视黑暗,不敢说出心里要说的话,不敢履行《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不怨天,不怨地,只怨我们自己。毛主席为什么老让我们唱《国际歌》,要照《国际歌》的道理去做,他深知我们的弱点,他深爱我们,但就怕他死后再也帮不了我们。如果毛主席地下有知,现在的他,才是最难过的。他毕生为之奋斗的人民正在受二遍苦啊!
怎么办?没有救世主,不靠神仙皇帝,还是靠举起马列毛主义的红旗,靠实行造反有理,自己解放自己。榜样就是王铮老师,只要亿万个王铮站起来,修正主义就会灰飞烟灭。
向王铮老师学习!捍卫宪法的最高权威,捍卫人民的最高权威。一切权力归人民自由民主选举的人大!
(2012-04-24于病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