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陈光诚国会山猛批中国人权及"黑社会化维稳"

陈光诚国会山猛批中国人权及"黑社会化维稳"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8/03 | 8/03/2012


来源: 多维                    
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抵美后既不参加六四纪念活动也一再婉拒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及人权小组委员的听证会。8月1日,他受邀从纽约前往华府同美国会两院两党领袖举行会晤。当着国会领袖的面,陈光诚痛批中国大陆人权状况及维稳黑社会化。他还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就中国人权状况作出明确表态。
美国国务院表示定期和陈光诚保持联系,上周还有国务院官员同陈保持联系。但国务院没有提到具体见陈的官员与级别。而陈光诚本次到华府,并没有去国务院等其他政府部门拜会的安排。

加拿大家园论坛
陈光诚中午抵达国会山出席了两党会晤。陈光诚讲话前,主持会晤的众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首先对陈赴美的勇气表示赞赏,称陈的举动让珍视民主和自由的人肃然起敬。美国“有义务”敦促中国推行民主改革,改进人权状况。他尤其提到,美国不能对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和一胎政策保持沉默。

随后,陈光诚站在博纳和众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中间发言。陈光诚一方面为侄子陈可贵鸣冤叫屈,另一方面批中国大陆维稳黑社会化。

记者今天听到陈光诚的翻译悄悄地对陈说,说一点礼貌的话就好,但是陈光诚显然有备而来,一开始就提出陈可贵的案子。

陈光诚首先感谢博纳和佩洛西等议员能和他见面,随后说:“从陈可贵的案子开始谈起,陈可贵为了避免被半夜翻墙入宅的这些地方党委的官员以及雇来的土匪打死而奋起反抗却被指为故意杀人,那么这个案子本身就是长期对我一家实施迫害的案子的一个延续”。

这些国会议员想利用陈光诚提升自己关切中国人权的身份,而陈光诚想利用他们向北京施压。

陈光诚说:“我逃到北京以后,中央政府曾不止一次对我公开承诺,要对山东数年来对我一家人这种非人的迫害展开调查并做出公开处理,那么这么长时间了,现在有三个月了,但是我没有收到任何这么方面任何进展的信息,来到美国也没有任何一个中方官员和我接触。

他强调,“如果像这样的案子,非常明显地违背中国的宪法、法律以及国际法、人道等突破道德底线的案子都不能被公正的得到解决的话,我想谁还会相信中国会尊重人权,谁还会相信中央政府实行法治?”

他说:“目前中国的人权状况在几年来是急剧的恶化,在这种黑社会化维稳体制野蛮的掌控下,中国社会当中的这种社会不公层出不穷,中国社会的道德、法纪几乎被带到了文革期间这种完全无法无天的状态”。

陈光诚举例说:“一个分管政法的副书记都可以说‘我们就是不用管中国的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就是不用任何法律手续,想怎么干,就能怎么干,你还能怎么着?’”。

他反问道,谁有这么大的权力让公检法脱掉制服去扮演土匪?

他继续说:“但是,中国民众的这种权利意识已经在政法委野蛮的操纵下,自身权利受到损害的民众都奋起反抗强权,敢于对这种强权说‘不’”!

“他们已经逐步战胜恐惧,来推动中国公民社会法制建设,那么在中国转型的这关键时刻,我希望美国以及秉持宪政、法治、民主自由的所有民主国家和人民能够帮助中华民族顺利转型至公民社会。现在的状况是转型是必然的,不管谁愿意还是不愿意,那么大家的帮助可能会使其更顺利”。

陈光诚还说:“一个真正的世界级的领导人他应该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的大智,我想所有这些国会议员朋友以及各个国家的领导都应该对此有一个明确的表态,当然我也希望奥巴马和罗姆尼先生也对中国人权有一个明确的表态。公平、正义、人权这是没有国界的,我希望所有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人们都能为此尽一份力。”

不过,陈光诚提到,中国近几年来的状况可能大家了解的不是很多,尤其是中国普通民众的权利意识的成长是非常迅速的,我们应该有理由相信中国很快会进入文明社会。

他最后说:“历史的车轮没有人能挡得住,我希望我们的中央领导人能及时的顺天应民,温家宝也曾说过无信则不立,应向全世界证实你们的诚信,对山东展开彻底调查,做出公开处理,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还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我愿意跟所有关心人类人权状况人格尊严的朋友交流,谢谢!”

佩洛西接续陈光诚发言,她表示对陈的维权勇气感到钦佩,并感谢奥巴马政府和希拉里国务卿为陈提供了赴美的机会。她还调侃说,自己很少和博纳见解一致,但在维护人权方面,他们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

此次会晤出席者还有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共和党人克劳利(Joseph Crowley)以及史密斯 (Adam Smith)等。

同博纳和佩洛西等会晤后,陈光诚还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John Kerry)单独举行了会晤。克里在会晤后的一份声明中称,陈光诚事迹令人鼓舞。克里说:“(陈光诚侄子)陈可贵必须得到公平和人性化对待,并能够选择自己的辩护律师。

克里说:“在陈光诚逃跑后,陈可贵5月遭诬告被捕。陈可贵必须得到公平地、人道地对待,并准许他选择的辩护律师与他见面。很显然,今天同陈光诚的交谈,知道陈光诚对他的国家和法律有很深的感情。陈光诚及其侄子的故事应该激励我们要保持警惕,关注其他那些与陈光诚面临类似困境的人。”  在刚刚结束的美中第17次人权对话后,美国批中国人权持续恶化,而陈光诚及其家人则是重点谈及的话题之一。此前,陈光诚曾婉拒罗斯雷提南请他到众院外交委员会参加人权听证会的邀请。他还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想回到中国。即便提出的一些问题令中共“非常不舒服”、“非常愤怒”,但回国只是个时间问题。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